斷食72小時感想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情提要

又是一次酒足飯飽的放鬆,偶然低頭看看自己猖狂的小腹,捏起的一坨肥肉晃呀晃,紮實Q軟的觸感是每次大吃後的證明,也提醒自己這不是一場夢,站上體重機,碩大的數字如同巨石般狠狠的重壓在我心上,渴望自由的靈魂似乎也被層層的肥肉所桎梏,心裡突然吶喊出一句話,是時候該改變了吧??
在看了很多的網站、書籍之後,我的眼睛鎖定在72小時的斷食
【本身是運動員,也一直都有運動的習慣,平常習慣執行168斷食,之前也有嘗試過24、48小時斷食,身體都很正常,才會心一橫,把目標放在更有挑戰性的72小時斷食,一般人還是要循序漸進地進行】

開始執行

開始時間:5/30 20:00
預計執行時間:5/30 20:00~6/2 20:00
Day1 (5/30 20:00~5/31 20:00)
食物:B群、咖啡、水
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畢竟前一天真的吃得很飽,早上喝了一精品美式(我遲鈍的味覺真的分不出35塊和80塊的差別),上班的精神還行,一整天下來其實沒什麼飢餓的感覺,負面情緒大多來自工作的煩躁,當天健身練臀腿,只有在練完1小時後有想要吃東西的感覺
Day2(5/31 20:00~6/1 20:00)
食物:B群、綠茶、水
今天是最痛苦的一天,倒不是飢餓感像瘋狗浪般把你捲走,而是像一根細針,時刻的戳者你內心最脆弱的柔軟,「好想放棄喔~有點想吃東西誒~為什麼要這麼折磨自己呢?」但我天生頑固,決定好的事情就會咬牙堅持下去(前提當然是沒有低血糖、工作出包的風險,畢竟還是要保持一定的頭腦清晰)你會確實感受到身體動作變慢,腦袋變得頓頓的,有點像沒上油卡卡的齒輪。腦中會不時的幻想出食物,對香味的刺激會特別明顯,健身也沒有練完,總覺得四肢像黏土軟趴趴的
累,我無時無刻體會到它的存在,如影隨行也揮之不去(強烈建議在休假時做72斷食)因為疲累、血糖降低、飢餓讓我變得反應緩慢(遲鈍?),但就是因為慢下來,會發現好像比較能體會到何謂活在當下,感受風吹過皮膚的微涼,蹲下來凝視一隻蝴蝶緩緩地爬過草叢,在圖書館靜靜地讀著一本輕鬆散文(偽魚販指南)時而抬起頭看在操場上健走、奔跑的人們,允許自己放空發呆,情緒似乎也變得比較穩定,心裡那些無所適從的壓力也減輕一些。
「活在當下,享受現在」這是一個不斷心中輕輕呢喃的聲音。
Day3 (6/1 20:00~6/2 20:00)
食物:B群、咖啡、水
今天嚴格來說是被餓醒的,但也不是多麼劇烈,起身感覺四肢百駭都如置身在雲朵上輕飄飄的,腦袋一樣些許昏沈,一邊告訴自己:再過13個小時就行了,一邊默默盤算結束後要吃心心念念的小捲炒烏龍
還要上班呢~待會買杯手沖曼巴犒賞一下自己吧
今天很明顯的感受到思路變得清楚,心情也更加沈穩,專注力也更加提升,不知道是不是咖啡的作用,飢餓感也漸漸的消退,下班還游了1300m,在神清氣爽的離開游泳池,走在運動公園的小徑上,陽光暖暖的撒落肌膚,心裡的聲音輕聲地響起
能活在這世界上真好

總心得

這是我第二次挑戰72小時斷食,相較於第一次,不僅考慮較周全,在執行當下也對自己較有信心,飢餓感一開始發瘋般地拍打我的心牆,在腦袋瓜裡用大聲公一遍遍的大喊大叫,像是買不到玩具躺在地上撒潑打滾的小孩,到最後或許是發現沒用,默默地收起音量,靜靜的退居幕後,雖然偶爾還會探頭小心翼翼的望一望,輕聲細語的問:「什麼時候吃東西呀?」但對我而言已不成干擾
情緒穩定、專注力、活在當下的能力也隨者斷食進行有提升的趨勢,唯一的煩惱大概是疲累吧,疲勞感永遠都揮散不去,撇除到睡眠不足的可能性,不知道是不是跟我有一點咖啡成癮有關係?還是期間沒補充足夠多的擴物質和維生素?
這次最大最大的收獲除了腰間肥肉少了不少,最重要的就是活在當下的美好,用更純粹的角度去看待這個世界和我的人生
不知不覺也寫了不少,這大概就是全部了,現在我要去好好研究怎麼複食,有空去研究個「斷食全書」,好好思索這次不完美的小遺憾,慢慢成為食物的主人,也為更長時間的斷食做準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