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關係之前的小心謹慎

2019/1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11月在台灣的其中一個新聞是志玲姊姊結婚了,她很勇敢,面對眾人的追問,從不否認自己在等待,也不放棄追尋愛情。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對感情,我還是抱著期待的。我明白如果對一件事不抱希望,就一定不會發生。只是我有時候會問自己:「親愛的,你除了假裝自己是個正常人,是不是連沒有放棄都是假裝的呢?」
常常被關心的朋友說:「妳太挑了。」他們不知道夥伴的存在,我內心無奈,也只能笑笑說:「不是我挑,是沒有對象。」內心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身為一個假的正常人,哪有什麼資格挑呢?
因為一直單身,很習慣獨立生活了,開車、提重物、基本3C,都能自己處理好。很多朋友認為我單身是因為「太」獨立,不給男生表現的機會。年輕的時候也許,年紀大了,事事靠別人並不可愛,也不楚楚可憐,反而有點可悲。有個異性好友,他知道我有個很在意的缺陷,只是不知道具體是什麼,說我適合離過婚的人。因為已經經歷過一次婚姻,相對知道自己要什麼,也不一定要小鳥依人、一直需要被照顧的型了。加上年紀應該不是太年輕,如果已經跟前任有小孩,也不一定想再生一個了。
因為夥伴,我抗拒任何可能被發現的互動。有的男生會摸摸女生的頭表示憐愛,此時通常會有親密的感覺。曾經有一次,我看到對方的手伸過來要摸我的頭,我的反應是警覺然後閃開,並伸手擋住對方的手,接著說:「不要碰我的頭。」我想,當時的眼神應該很可怕,氣氛也急轉直下,變得非常尷尬,但我不在意,我在意的是夥伴要保護好,不能被發現。
對於長期關係,我已經沒有什麼夢幻的想法,因為是「長期」,能好好相處比較重要。兩人有共同話題或相同興趣為首要,完全沒交集的話,一開始可能是互補,長遠要走下去恐怕有點難。
這麼多年以來,我主動告知有夥伴存在的人,只有一位。對方離過婚,我們有共同興趣。讓我願意說的主要原因是,我很確定他不會在意夥伴。說了之後,對方的確不在意,也告訴我,唯一的解法就是接受夥伴的存在。我們因為其他原因,目前沒有交往,但還是很好的朋友。有次去吃飯,附近有個有名的按摩店,他順口問我喜不喜歡按摩,我說我不知道,因為我沒有按摩過,嚴格說來只按過腳,他當下有點驚訝。接著我說:「我需要說明原因嗎?」他說不用。我忽然好感動,拼命忍住才沒讓眼淚流下來,不用迴避也不用解釋原來這麼輕鬆,這麼多年來我第一次有這種感受,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這個在他人面前自在的瞬間。
曾經在某個網站看過,交往之後才知道對方有假髮的貼文,性別是相反的,發文的女生感覺自己被欺騙,且無法接受對方騙自己。底下的討論讓我更加確定,大多數人是無法接受對方沒有頭髮,或是願意接受的人,沒有加入討論。總之,短時間內,我會維持觀察對方是否能接受為首要條件,如果不感覺能接受,我寧可放棄可能的對象,讓一切無寂而終,在感情上我沒有冒險的勇氣。
如果我像朋友説的,全然地接受自己,是不是那個接受我的人會早點出現呢?我不知道,但我確定自己沒有放棄,只是非常理性。也許持續寫下去,漸漸地,我就能接受所有的自己了吧?
    Partner
    Partner
    人生最痛苦的,就是假裝自己是個正常人。唯有接受所有的自己,我才能被治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