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中二滿點,好看與難看並存的野獸派武俠《獅子與火龍果》

2019/12/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聽說這本書還寫了外傳,我的媽呀
Hello guys~歡迎來到NeKo嗚喵的說書時間,喵,欸~等等...
配合這本書應該要(獅吼)。今天我們要來介紹的這本書是台灣 youtube圈 裡面早就該紅,卻一直沒紅,還把才華浪費在貓肉球系列影片的微知名網紅—走路痛2016年的作品《獅子與火龍果》出版社:字遊出版
首先這本書是我30年的人生裡面看過最中二、最混亂、最殘忍、最難看的一本小說
等等等等,走路痛的粉絲們請別急著炮我,其實我超愛這本書的,因為上述那一切的種種缺點加起來,居然是這本書最大的亮點
《獅子與火龍果》講述了一隻鬃毛發達,音量更發達,但走路會疼痛,捕獵技巧超爛的獅子,在一天快要餓死之際看到了樹上猴子吃著的火龍果,獅子無法理解那顆紅色的果實是什麼,但他只想要在死前吃一次火龍果的滋味,於是火龍果成了牠最大的夢想。即便那是要面對巨大的猩猩、可怕的蟒蛇、成群的鱷魚和張翅遮天的金雕們,當然,怎麼能忘了,地表最強的老虎。
恩,書中只要每寫一次:地表最強,我就會翻一次白眼
走路痛的影片一直有一種濃烈碎碎念風格,看影片還好,但看書的話很快就會不耐煩,這本書裡的角色們沒有名字,沒有對白,滿滿的旁白和內心獨白以及各種猜測,導致這本書看得我很痛苦。我不能確定是為什麼,直到我看了最後的問與答,如果你也入手這本書,看了前10頁就沒耐心地想把它丟開,請記得別錯過最後的問與答,個人覺得那是這本書的解答,也是甘霖。
" 我有一個夢 所以我不會痛 "
很多勵志格言都會告訴你:努力就會成功,像是老師一定會說考不好就努力多讀書,多花時間用功,一天2小時背英文,考不好,那就一天3小時吧!!!問題是我一天花了3小時在英文上也沒考好啊!!那就花4個小時吧!!!!
現實是:有些事情是努力也不一定會有成果的

像是成為網紅、當歌手、出書,但你仍然可以花時間去追尋,因為那是你的夢。就像獅子想吃火龍果,那是牠的夢。為了夢可以付出多少、為了夢可以忍受多少?在實踐夢想之前,現實與夢之間的拉扯很令人疲倦,我曾經想當一名全職的youtuber,為了這個我離開高雄,我習慣了沒有假日也沒有生活的日子,過著看起來很充實,實際上只是一直在面對鏡頭自言自語的瘋子。在還沒紅起來之前我所作所為都像是一種自我滿足
剪片很累、上字幕很累、一天八小時上班之後回家還要拍片很累、搞壞身體很累、夜深人靜世界只剩下我跟檯燈的時候,心很累。
獅子說的一句話深深地打動我:「我知道這一輩子,自己都會挨餓。但在餓死之前,我想吃一口看起來很美味的東西,一口就可以了,我是那樣告訴我自己的。」
我深知那樣的道理,無數的夜晚與自己拔河, 不管身體還是心靈都在尖叫不要繼續做下去了,但我還是又開啟一本一本的書,開始一隻又一隻的剪片地獄。我不會給自己達不到的目標,達到了目標,我知道就離夢想又近了一點,因為我有夢 所以我不痛。
羽根說" 要紅早就紅了 "建議我經營youtube應該要有個停損點,其實現在我也沒像以前那麼拚了,身體不允許也沒辦法。可是失去了下半身的巨熊不曾放棄希望、遍體麟傷的獅子也沒有放棄、甚至老虎受挫了也不斷地站起來,身為萬物之靈的我

又怎麼能輕言放棄呢

這是一本以小說來看非常難閱讀的書,裡面也有用一些字形排版來表現獅子大吼,或者猩猩出拳的力道(這一頁根本是直接打在臉上,二的不忍直視),但我必須說這個手法對比《星謎檔案》來說,使用的非常粗魯也直接。
也許看起來我給他很多負評,可是它想要傳達的一些理念和想法,我非常認同。就算維持生活和實現夢想的平衡很痛苦,甚至到頭來會一場空,但至少,我為了自己努力過!這一生,我不甘願只是個結婚生子的管家。
獅子最後到底有沒有吃到火龍果其實不是這本書最終的關鍵,除了獅子以外
身為地表最強的宿敵(翻白眼)老虎君體驗的更是超脫,我認真覺得國高中生看了會滿腔熱血、社會人士看了會滿臉熱淚。如果你正在努力追尋夢想的路上,或者你已經放棄了那一顆紅果實,熱情推薦你,別錯過這一本看了會讓你握拳頭,而且絕對會頭很痛。文筆風格一直變換搞得讀者們很混亂,最後莫名其妙的感動,好像懂了什麼又什麼都搞不懂,一本奇幻風格的野獸派武俠小說—《獅子與火龍果》
如果你喜歡我的影片的話,請別忘了用訂閱代替掌聲,或者在下方幫我按個喜歡,右上角的資訊卡,以及螢幕上的方框還有下面的小鈴鐺,別忘了幫我點一下,才能掌握我最新發片的動態喔。那麼我們就下一隻說書時間再見,大家掰掰。
📚書籍資訊📚
我知道什麼是夢,那是我死前一直在做的事。
  • 作者: 走路痛
  • 出版社:字遊出版
  • 出版日期:2016/01/06
  • 語言:繁體中文
  • 博客來:https://iorange.biz/2cbk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41內容數
NeKo嗚喵,youtube上的說書人 喜歡看書,喜歡聽故事 覺得文字很有趣,書評不應該硬梆梆 善用活潑肢體和誇張的口氣 拉近不愛閱讀的人與文字之間的距離 不暴雷的引發閱讀興趣,就是我的超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