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我前男友:非正式關係的陪伴

2019/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在歐洲的時候,不經意地突然想起來我們相遇的時候,默默地說了句:「一年了耶。」一年了,距離我第一次跟他見面,時間恬靜緩慢的跑過一個四季。
一年的時光總是對我來說特別攏長,因為我的日子時時刻刻都在變化。
例如我以為會持續做個兩年的劇團工作在要出發去小琉球的前夕丟了;以為會做個快一年的酒吧工作在從歐洲回來時也莫名其妙沒了,然後現在的我,剛簽完導覽員的合約,坐在咖啡廳寫這篇文章,等等五點半還需要跟老闆去跑披薩公司的業務。
記得剛認識他時,我的頭髮還沒有染過,全黑然後帶點捲度;今年在歐洲與我重逢的他,看見我的頭髮層次變多、捲度不同、髮色也換了,再也不是那個在劇團當行政,天天追著孩子、剪影片、排練的那個大學新鮮人,而是在酒吧工作、善於交際、英文也變得流利的十九歲酒侍,最後離別時,我說我會想他,他說他也是。
在去簽合約之前,他打給我。我問他:你覺得我會是個好導遊嗎?他很肯定地說:妳一定會是個好導遊。
就像每次我生活有什麼改變時,他都會跟我說:Don’t be so stressed. You’ll be fine. You always get over to difficulties. 聽完的我又會想起來曾經喜歡他到想跟他密不可分的自己,突然一瞬間知道當初那衝動的迷戀是從何而來。雖然現今的我們不是情侶,但我想,會以這般健康的關係繼續相伴彼此。
愛瑞絲徐 Iris Hsu
愛瑞絲徐 Iris Hsu
十三歲時跌入網路世界,網路上寫了兩本書跟數篇文章便遁逃;十六歲開始在Instagram上有一搭沒一搭的寫,別人說我懶,我稱自己為「季節性創作者」。曾經使用過筆名:韻(POPO原創)、若殤、顧瀾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guluolan__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