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篇《我的志願》

2019/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是十歲的夏天, 我寫了一篇《我的志願》,滿滿的抱負和對未來的憧憬為我那年夏天畫上了一道彩虹。
還依稀記得,那篇《我的志願》裡寫著,我長大後想當一名醫生,拯救生命。稚嫩的文字裡,透露著對未來的期盼。然而,二十四歲的我,抱著老舊的相機,東拍西拍,穿梭在擁擠的曼谷街頭,冒著寒冬走到格魯吉亞爬山,然後又把夢帶到了卡帕多奇亞的熱氣球,幻想著有一天,終有人會欣賞我的作品。
孩童時總愛幻想,幻想著自己無數的可能性,覺得自己無所不能。成年後,曾經日思夜想的夢都像拍立得般褪了色。「成長」消磨了我們的勇氣,「成長」讓我們變得平庸,「成長」讓我們活得仿佛不像了自己。「成長」二字實在太難,或許有人一輩子也摸不透。或許我們的夢早已不像孩童時,但我們很多人已沒有了發夢的勇氣。我們都在現實前低了頭,四十年的光陰,做著一份毫無興趣但三餐溫飽的工作,然後退休,悔恨,回想大半生庸庸碌碌也是徒然。
我決定回到十歲,辭掉了三次溫飽的工作,走出了現實,決定然後好好做夢。或許我不會成功,但至少,我不會悔恨。
二十四歲的我,沒有拯救生命,但我沒有放棄我的夢。
Halfway Wanderer
Halfway Wander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