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歲大夢

2022/05/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位老同學在臉書上記錄他自行車環島之旅的經過,並且分享沿路拍下的美麗風景照片。我很好奇,是什麼動機讓已是中年的他,還像小夥子一樣去「勇闖天涯」呢?
自行車環島
他寫信告訴我:「你還記得嗎?大一時,全校土風舞比賽,我們班得到第一名,那時候我二十歲。現在我四十歲了,我要去實現自行車環島旅行的夢想。」
好浪漫呵!老同學還記得二十年前那個瘋狂慶祝的夜晚。二十年後,他大概想為自己的中年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吧!
這讓我反思自己的生活,除了工作就是家庭,穩定又規律的節奏,已經讓我忘記築夢這件事了。如果人生以八十年來看,那麼後半生該如何去過呢?
有人四十歲才開始學鋼琴,為了彌補幼年家境不許可的缺憾;有人拍起電影,邀觀眾和他一起圓夢;也有人放棄高薪,只為打造心中的夢想屋;有人選擇去航海;也有人跑去學攝影、烘培……原來,四十歲才開始做夢的人還真不少!
寫作夢
我的四十歲大夢,就是期望更多人看見我的文章,但願文字會發光,帶給世人幸福和希望的感受。有了這個大夢,我的生活突然變得很有目標。有美好的夢想在前方指引,人就會越活越輕鬆,而且越來越有活力。難怪有句話說:「有夢最美!」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拍拍手、給愛心,期待你的留言與收藏,歡迎追蹤、訂閱和贊助。
玦玦
玦玦
相信「說了一萬次的話夢想就會成真」。出生於屏東,住過高雄,現居淡水。喜愛佛學及身心靈成長、戲劇與舞蹈、旅遊等。畢生致力於察覺、提升、領悟和突破。認為寫作如修行,可以療癒人生,使人更完美。身體可以不動,靈魂可以遊走。生活有感悟自然有書寫。自稱「幸福寫作派」。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