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北歐最美圖書館 芬蘭Oodi Central Library 頌哥中央圖書館

2019/1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我是讀文學出身,所以對於書本本來就情有獨鍾,因此對於漂亮的圖書館我總是不能抗拒。香港的圖書館很醜,甚至令你有種「如無必要都免了」的感覺。
芬蘭的Oodi Library,那天看到報導便已經加入了Bucket List,沒想到看完了不久我便決定去北歐。走到芬蘭的第一天我便馬上去,流線型的外觀已經覺得很酷吧﹗
Somewhere Journal FB: www.facebook.com/somewherejournal
這裡在2018年3月才開幕,我讀過一些網上資料,了解到Oodi Library的負責人索伊尼瓦拉(Anna Maria Soininvaara)說出這裡設計的目的就是「解決未來芬蘭人口的需求,重新定義圖書館,以此提倡社會的融合和全民教育。」因此,芬蘭修改了《公共圖書館法案》(Public Libraries Act),以促進公民的終身學習、加強社會公民感、推進民主和言論自由。頌歌圖書館這一做法即是對該法案的回應。很諷刺吧﹗我生活的地方是個國際大都會,原來正在倒退,我之所以不喜歡待在香港,因為我在別的國家還會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吧﹗
圖書館的設計好cool,打破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0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Somewhere Journal一隅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19會員
    68內容數
    “文房“的成立,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自己在外國去的咖啡館、cafe、文具店、雜貨小舖,也了解許多品牌,也許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些文創品牌的故事。 這個地方,把我到過的一隅,用文字和影像一點一滴記錄下來,這裡都是我自己寫的東西,是我的私房筆記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