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3%的堅持與傻勁 RockyDoggy coffee store 咬滾狗狗

2019/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一年多前就知道3%搖滾安迪咖啡攤車,那時他到處擺攤,地點、時間不固定,雖然很想過去試看看,但時間總對不上,接著就聽到他開店消息,店名也改為RockyDoggy coffee store 咬滾狗狗
門口,是陪伴安迪兩年的浪旺號,店內,隨處可見各種狗貓扭蛋和公仔,隱藏著他將每筆消費百分之3捐出幫忙流浪動物的初心。
我常覺得開咖啡店有兩種人,一種是做咖啡生意的,一種是以咖啡為生命的,RockyDoggy coffee store毫無疑問就是後者,店內以咖啡飲品為主,任性的僅提供少量且限量甜點。
店裡面,最任性的是一張中島桌的,我以做生意的角度來粗估,把這張桌子挪開再調整一下桌椅,起碼可以多五個座位。
但以做咖啡的角度來說,不喜歡和客人聊天的barista不是好barista,沒有一張可以和客人聊天吧台桌的咖啡廳,不是一間好咖啡廳,有沒這張桌子,截然不同。
以任性的堅持為裝潢,讓巷弄中的小店面增添三分卓然的個性,另外七分,是安迪本人。
我私心偏愛進退有據的吧台手~好啦,說這種進退有據,大概只有我自己懂,說白話一點,有些咖啡店的barista內向害羞,有的則是一撩就high,有的沈穩內斂但過於高竣,有的飛揚跳脫但跟著他的節奏讓我好累。
我心目中的barista,應該跟《王牌酒保》的佐佐倉溜一樣,用溫柔撫慰每個需要需要歇息的心靈。
酒師(Bartender):bar=枝椏;tender=溫柔。意思就是「溫柔的枝椏」。
這塊木板是bar,不過,只是一塊放酒的木板。但是木板旁邊有調酒師在,於是bar就產生了溫柔(tender)。
酒吧是「Hide out」,意思是「強盜的藏身之處」。正因為是藏身之處,所以酒吧的門都很沉重,店名既小又不醒目,宛如拒絕過路人進來一樣。但是,一旦客人推門進來,就會受到門的保護,讓你忘記外面的世界。
我覺得,安迪有這樣的氣質與潛力,而我也期待那天的到來。
咖啡癮士
咖啡癮士
中年嗜癮咖啡,沈迷不可自拔,遂成酗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