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廳 #3 - 虎記商行|#哈囉老闆,老闆副業是拍片的咖啡館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咖啡館介紹

時間是在風雨交加的週日,我濕搭搭的來到虎記商行,我的朋友比我早了一點到。一踏進虎記,店面的空間比我想像中要來的小,不見店貓的身影,出了名的網紅老闆也不在。
在吧檯裡的是兩位帥哥。
今天站吧台的是兩位帥哥
在一樓裡,有一個角落,讓我很有感覺。
一樓的小角落
可惜的是今天沒見到網紅老闆,兩位咖啡師告訴我老闆最近已經很少來店裡,店貓也已經退休了。當初我是從 Youtube 認識到老闆,我還記得當初看老闆影片的日子,有分享創業心法的,也有分享手搖磨豆機的比較。
我走上了二樓,好奇樓上的擺設,沒想到二樓有一個ㄩ型的吧台。
二樓有一個ㄩ型的吧台
吧台的中間是中空的,可以看到一樓的風景。
從吧台中央的空間往下看
在吧台的兩側,有可愛的小擺飾,分別是一個小火車的模型,和一個義式機把手作為造型的植物。
吧台上的小火車
用義式機把手做造型的植物
接著我走下樓梯,樓梯的旁邊貼滿了明信片、照片等等充滿復古感的小物。
樓梯旁貼了滿滿的明信片和照片
除了明信片外,還有報紙和紙袋
回到一樓的我,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活動的宣傳單以及今天的主角,他。
某個活動的宣傳單

他的故事

我們兩人各點了一杯手沖
他是一名志願役士兵,當初聽到他加入志願役的時候,我們這些周圍的朋友都很驚訝,因為在我們眼中,他是一名很適合做研發的人。他曾在大學時期就常常做實驗到很晚,以專題生的角色做著像是研究生在做的事。
他跟我說,他開始對軍中的生活感到倦怠了,或許是因為那樣的生活過於規律,沒有什麼挑戰性,也因此讓他決定要在明年提早退伍。
我問他,他是否有想到下一個要追求的目標是什麼,他搖搖頭,說著還有一年的時間可以思考。
他拿出了一盒生巧克力,推薦給我吃,那入口即化的感覺,相當好吃。
他請我吃的生巧克力
在這段時間裡,我們聊了生技業裡先進的技術,聊了最近的投資市場,還聊到了程式語言,他給我的感覺還是一樣,是當初那個很熱衷於寫程式的那個他。

從畢業到現在,也有好幾年了,他漸漸地成長,變得越來越懂事、貼心,我相信他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好,而有一天他會找到他想做的事。
我們都是在這個世界中奮鬥的人,希望彼此都能好好的。
2018年,我被一個名為「話室」的企劃所感動,在原企劃已經轉變的現在,
我希望能夠藉由我寫下的這些故事,將當初我所感受到的溫暖,傳遞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2會員
182內容數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咖啡館的空間,喜歡感受店家打造出來的環境與氣氛。社群咖啡館是以「社群」為主體,提供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安心入內的交流空間,歡迎你來到我的社群咖啡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