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機場日記(3):在東京成田機場被迫絕食

2019/1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1月5日
早上經入管局審查官的同意,ANA的看守人員代我入境去買了三個飯團、一瓶水。早上我吃了兩個。後來就沒有人肯代買食品。中午吃了一個飯團,晚上開始絕食了。
對於自己被強行遣送日本,我有心理準備,也預知事件的結局。我在9月1日致函胡錦濤的信中已寫道:「我很清楚,上海邊防員警可以用飛機將我強行送回日本,但是如果我不願入境日本,並宣佈放棄日本的簽證,日本政府就無法強制一個外國公民進入日本,只好依法遣送我回中國。如果中國的邊防員警再次拒絕我入境回國,就會引發一場日中外交的糾紛,最後日本政府會依據國際公約及中日法律強迫中國政府負起責任,必須接受本國公民。這個結局的發生是中國威信危機的開始,中國將蒙受最大恥辱,我作為一個中國人也是不願接受這種羞辱的,不知您願意嗎?所以,最近我放慢回國闖關的步伐,讓中國政府領導人有時間思考,及早制止公安部門玩火自焚的愚蠢行為,主動化解危機,使我能正常回到自己的祖國。」
這半年來,我竭力在避免這個結局,但還是無法回避。我不願發生的事,最終還是發生了。胡錦濤看不到我的信,看過這封信的官員或許也不重視我事先呼籲的警告。上海違法官員為了部門及個人的利益與聲譽,不顧國家利益與聲譽,不顧法律尊嚴,不顧民族自尊心,居然動用日本飛機及力量把中國公民非法綁架至日本,企圖讓其流放日本,這是冒天下之大不韙,中國人的國恥。這件事中的中國政府與我都是失敗者。
我無力抗拒上海當局的暴力,被逼上梁山,成了有國難回的國際難民,孑身一人與一個強大的國家機器抗爭,在日本的國門外穿上抗議的廣告服,忍受著饑餓,面對成千上萬進入日本的各國旅客,抗議上海當局與航空公司違法行為,呼籲中國政府、日本政府以及公眾關注我作為中國公民的回國權。我請求中國政府履行國家的責任,依法保護中國公民的回國權,追究在這起事件中違法者的法律責任。我請求日本政府督促參與綁架我到日本的航空公司,送我回國。
儘管回國闖關我考慮得很周密,但還是有疏忽。日本成田機場出境的大廳及通道上有很多商店及吃食店,還有自動的飲料販賣機,但是入境大廳和通道上卻什麼也沒有。而且,出境通道與入境通道是關閉不通的,只有機場工作人員可以特許通行。當下,我正處在入境通道上,如果不入境日本,沒有人代購或送食品進來,就無法得到食品,要忍受饑餓,最後病倒就難以長期在機場上露宿抗爭下去。這點我沒有考慮到,所以沒有帶好備糧。現在打仗卻沒有糧草,只好拼死一搏,聽天由命,靠耐力與運氣了。
晚上,喝幾口自來水,在廁所裏洗一個臉,就裹衣躺在長椅上睡覺。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卻無法回國回家,成了一個國際乞丐,露宿於日本的國門外,靠日本施捨一張椅子之地棲息。心理的悲傷遠遠大於饑餓的痛苦。
馮正虎
馮正虎
馮正虎,知名的中國人權活動家,宣導並實踐“護憲維權”的政治理念,推進中國公民維權運動,撰寫發表大量關於司法公正、憲政民主、中國人權等方面的文章,從事捍衛人權、推進憲政民主的事業。1986年畢業於復旦大學,任上海財經大學講師、中國企業發展研究所所長,因八九六四事件受處分,赴日一橋大學留學,現居住上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