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機場日記(7):向馮正虎援助一包餅乾

2019/1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1月9日
我在日本成田國際機場的第一空港入境審查大廳已居住了六天,晚上睡在長椅上,白天主要以自來水為食,因為日本成田入管局的官員規定:任何日本職員不可以幫助我代購食品,也拒收我的親友從日本境內給我送的食品。所以,我還要繼續被迫絕食,寧死不屈。
日本民主黨剛剛在選舉中獲勝,初次執政更需要中國的支持,而且鳩山政府的外交方針是「近中遠美」,所以不會為一個普通中國人的人權去得罪中國政府,反而是配合或默許中國違法官員侵犯人權的做法。但是,日本是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日本員警不會像中國員警一樣粗暴,違背我的意願而強行把我拖進日本境內。日本政府官員只好用這種以饑餓方式迫使我入境日本,但是這種小伎倆對一個已在中國大牢煉獄過的志士是無效的。
天無絕人之路。昨天下午一位我不相識的中國乘客,給我捎來了一包餅乾、一包小蛋糕、一包巧克力及三瓶飲料,他是受上海楊紹剛律師委託,特意在中國國內機場的登機大廳購買一些食品捎來的。接受食品時,我很感動,在異國他鄉處於絕境時,最先得到的食品援助是來自於祖國,我最尊敬的良師益友。
楊紹剛律師是上海紹剛律師事務所主任、原九三學社中央委員會社會法制委員會委員、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參事、現獲聘為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全球創新網路專家委員會成員。
我有了食品,很香,很滿足。但是,三天多沒有進食,胃已收縮,絕對不可正常進食了,需要一點一點吃,慢慢恢復胃的功能。有了幾包餅乾,我可以衝破糧食封鎖,堅持在機場上長期抗爭下去。
中國人不可想像,其實一般日本民眾也不可想像,我會在日本的國門邊挨餓。如果他們知道這個事實,入境日本時,給我一包餅乾,就可以幫助我度過暫時的困難。於是,我以舒文的筆名在互聯網上發表一篇求援信《向馮正虎援助一包餅乾》。
信的結尾寫道:「請各位讀者,或拜託你的朋友,如果你或你的朋友最近乘美國的全美航空公司(UA)、中國國際航空公司(CA)、全日本航空公司(ANA)、臺灣長榮航空公司等的航班,到達日本成田國際機場第一空港南翼大樓時,在入境審查大廳的填寫入境卡處留意一下,就可以見到馮正虎,給他一包餅乾或其他食品,給正在艱苦奮鬥的中國人權捍衛者一個同情與支持。
馮正虎的日本手機電話:080-3445-7210」
注:楊紹剛律師是上海紹剛律師事務所主任、原九三學社中央委員會社會法制委員會委員、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參事、現獲聘為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全球創新網路專家委員會成員。
馮正虎回國後,2012年被非法監禁在住所內267天期間,楊律師不顧壓力隻身探望馮正虎並照相留念(2012年6月29日)。
馮正虎
馮正虎
馮正虎,知名的中國人權活動家,宣導並實踐“護憲維權”的政治理念,推進中國公民維權運動,撰寫發表大量關於司法公正、憲政民主、中國人權等方面的文章,從事捍衛人權、推進憲政民主的事業。1986年畢業於復旦大學,任上海財經大學講師、中國企業發展研究所所長,因八九六四事件受處分,赴日一橋大學留學,現居住上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