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機場日記(11):香港大學學生陳巧文送食品

2020/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年前,發生一個荒唐的故事,一個震驚世界的事件。中國公民馮正虎被上海當局八次拒絕回國,於2009年11月4日起露宿於日本東京成田國際機場92天,上演了真人版的好萊塢電影《幸福終點站》。
11月13日
今天,我按約定時間將我的日記郵發給支持我回國的網路高手,他告訴我:馮正虎推特創建了,http://twitter.com/fzhenghu。
我郵發給他的第一條推文:我是中國公民馮正虎,八次被上海當局拒絕入境回國,而且這次不肯屈服上海員警用暴力手段綁架至日本。現在有國不能回,外國又不願進,已在日本成田國際機場第一空港的入境審查大廳——日本的國門外棲息了十天,沒有食品、不脫衣服睡在長椅子上、沒有洗澡、電腦也無法上網、惟有手機開通。
下午約2:30,香港大學學生陳巧文受香港民眾及美國華人的委託帶來速食面、餅乾等許多食品,夠我吃大半個月。她還很細心,買了一個電熱水杯,並配上一個電源插頭的轉換插座。昨天(週四)陳巧文曾到過成田機場,因出境通道無法連接而未能與我相遇,不到24小時,她再次踏足日本,為的是送上海外華人對我的關懷。
我宣佈放棄日本簽證,拒絕進入日本之後,航空公司和成田機場方面一度拒絕協助我,而現在他們的態度開始轉變了。下午,機場入境部門官員很客氣地與我談回國事情,他們說也考慮到這個問題,因為我現在回國的決心很大。日本機場管理公司的部門經理也送來一些食物。
晚餐,我不知吃什麼好,我這個食品稀少的貧困者忽然成了富有者。但是,我目前的胃已收縮,是不可以正常飲食的,需要慢慢恢復,所以晚餐還是一片面包,細嚼慢咽。我深深感謝香港民眾與美國華人的關愛。
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訪問日本。我又自製了一件英文廣告衫,前面的請願文字:「Chinese citizen has been refused to return to China for eight times.」,背後的文字:「Chinese Human Right 中國人権,回國 帰國 Return to China」,我把它套在小的旅行箱上,放在我坐位邊,凡是通過外交通道的各國訪日官員都可以看到,當然美國總統是看不到,元首是乘總統專機訪日的。
馮正虎
馮正虎
馮正虎,知名的中國人權活動家,宣導並實踐“護憲維權”的政治理念,推進中國公民維權運動,撰寫發表大量關於司法公正、憲政民主、中國人權等方面的文章,從事捍衛人權、推進憲政民主的事業。1986年畢業於復旦大學,任上海財經大學講師、中國企業發展研究所所長,因八九六四事件受處分,赴日一橋大學留學,現居住上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