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成田機場日記(4):堅守做中國人的尊嚴

2019/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1月6日
三天僅吃三個飯團,現在一個也沒有了。在日本定居的妹妹送食品,遭到海關拒收。
上午當我正式向成田機場出入國管理局的承辦官員鈴木先生提出,希望他從人道主義的角度請入管局的職員代我購買幾個飯團,但遭到拒絕。而且,他說:「你只要入境日本,在候機大廳裏可以隨便購物。」他的理由是:沒有法規准許他們可以代我入境購食品。這理由聽起來好像冠冕堂皇,可是法規也沒有禁止他們代購食品。日本是一個下級絕對服從上級的國家,上級官員指令不准為我代購食品,就沒有一個官員會發善心。
我清楚,日本官僚並不是人道的,他們不僅冷漠,甚至有點殘忍。或許,友愛的國家僅是日本鳩山總理的理想而已。如果日本的官僚還有點人道與友愛精神,請不要在我處於困境中再加害我,我自己出錢請管理我的入管局官員代買一點食品,這不會違反日本法律吧?日本政府不要光說友愛,應當有點起碼的人道。
如果這件事發生在中國,中國人是決不會這樣對待外國人的,中國人的內鬥很殘忍,但對外國人總是很客氣,至少不會加害困境中的外國人,耍小兒科的害人伎倆。國不和,外人欺,這是中國的宿命。
中國越來越強大,政府越來越有錢有權,官員越來越仗勢欺人,但國民依然沒有自由,依然沒有人權,連回國回家的權利也被隨意剝奪。這樣強勢的政府在世界上誰敢得罪?這樣弱小的國民誰會尊重?日本不會為維護一個中國人的人權去得罪中國政府,而且剛上臺的民主黨政權在對美國的叫板中很需要中國的力量。或許,職員為我代購食品的人道行為,也會令中國官員不滿的。
日本是一個民主法治國家,而且認同尊重人權的普世價值。中國員警敢不顧我的意願野蠻地把我從中國綁架至日本國門外,但日本員警不敢沒有法律依據地把我拖進日本。所以,日本官方唯有通過斷糧的饑餓方式逼我「自願」入境日本,這是不言而喻的。日本官員看不起我們中國人,有那麼多的中國人喜歡非法滯留或偷渡來日本,許多被中國政府禁止回國的異議人士僅僅抗議幾句也都乖乖成了歐美民主國家的政治難民,誰不願意留在民主國家而要拼命回國受罪呢?或許,他們斷定,我也是一個只會作秀的窩囊中國人。
「你入境日本,什麼食品都有,可以自己購買。」日本官員一句輕鬆的話卻令我感受羞辱,想起另一句話:從狗洞裏鑽出來吧,外面都是自由。在日本的機場上,我不僅僅是抗議中國官員侵犯人權,而且是一個中國人,代表中國的形象,我必須以身殉國,堅守做中國人的尊嚴,讓世界看到一個不畏強暴、堅強而樂觀的中國人。
今天一天沒有進食,喝一些冷水,很少運動,閉目靜坐,減慢能量消耗。我坐過牢,有絕食的經驗,會讓身體堅持更久一些時間。
馮正虎
馮正虎
馮正虎,知名的中國人權活動家,宣導並實踐“護憲維權”的政治理念,推進中國公民維權運動,撰寫發表大量關於司法公正、憲政民主、中國人權等方面的文章,從事捍衛人權、推進憲政民主的事業。1986年畢業於復旦大學,任上海財經大學講師、中國企業發展研究所所長,因八九六四事件受處分,赴日一橋大學留學,現居住上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