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機場日記(13):參加民主教育基金會年會

2020/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年前,發生一個荒唐的故事,一個震驚世界的事件。中國公民馮正虎被上海當局八次拒絕回國,於2009年11月4日起露宿於日本東京成田國際機場92天,上演了真人版的好萊塢電影《幸福終點站》。
11月15日
今天周日,我已在日本的國門邊住了十二天。
上午約9:00,來自美國三藩市的電話,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的年會現在開幕,主持人邀請我向近百名與會者作個簡要發言。我通過電話簡述了目前情況,並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我的發言:網路時代,每個人都很容易瞭解自由、民主的理念,因此更需要我們,尤其是知識份子用行動去實踐民主與自由,以行動教育周圍的人,帶動民眾一起實現自由、民主的理念,一起保障人權。
中午,留居美國的徐文立先生來電話,他非常關切地問我:「有人送來維生素的保健藥品嗎?」我說:「沒有。」實際上,我現在有東西吃,就滿足了,還沒有考慮營養的問題。徐先生說:「維生素對你的健康非常重要。你現在吃不到新鮮的東西,長期下去會嚴重缺少維生素的,不可輕視。維生素缺少的嚴重情況,會引發患敗血症等不可逆轉的疾病。我會在網上呼籲,請人送維生素藥品。」剛才,日本神奈川縣的潘醫生來電話關懷時,也提及這個問題。
下午,來自法國的電話,我接受法國廣播電臺中文部記者的採訪。
晚上18:30,新唐人電視臺日本支局的攝影師與記者,進入成田機場第一空港南翼大樓4樓入境通道,對我進行現場採訪,最後他們又進入我的暫住地觀察攝影。
中國公民不能回國,誰能相信?每天入境日本的成千上萬的旅客,其中許多中國的旅客也無法相信,一個強大的中國怎麼會發生這樣的醜聞?但一個活生生的事實就擺在眼前,傷害中國人的自尊心。如果國內的媒體報導了這起事件,國內的民眾、領導幹部也會驚訝、憤慨,決不容許這些違法的領導人糟蹋中國。
馮正虎
馮正虎
馮正虎,知名的中國人權活動家,宣導並實踐“護憲維權”的政治理念,推進中國公民維權運動,撰寫發表大量關於司法公正、憲政民主、中國人權等方面的文章,從事捍衛人權、推進憲政民主的事業。1986年畢業於復旦大學,任上海財經大學講師、中國企業發展研究所所長,因八九六四事件受處分,赴日一橋大學留學,現居住上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