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確幸小笑話

2019/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Koukichi Takahashi on Unsplash)
以前其實很少會去注意優惠折扣訊息,不論是什麼商店或是便利店都一樣。
剛開始當米蟲後,其實還沒有太大的感覺,
後來挫折感愈來愈重之際,
消費優惠折扣的訊息反倒給我另一種不同的反饋,
有時候其實省不到多少錢,
但每回結帳時,收銀機上顯示的數字比以往購買的金額少了一點,
就會不由自主的嘴角上揚。
那天和先生吃完飯,
照例去了便利商店瞧瞧有沒有優惠的飲料,
在飲料櫃前看了很久,
終於發現了可以購買的飲料,
於是兩人很開心的各拿了自己想喝又有折扣的商品朝收銀台走去。
結果,收銀機上顯示的金額讓我不疑有它的直接掏錢準備結帳,
先生突來一句「沒有優惠嗎?」直接朝我的腦袋狠狠打了一拳,
我才反應過來,對吼!怎會那麼貴?!
準備收錢結帳的工讀生被先生的這一句問得啞口無言,
只好再刷條碼確認,
恰巧另一名工讀生在整理櫃位,主動走到飲料櫃前去確認,
沒多久他回應說「是明天!」
我才恍然大悟!

於是,我們就各買一瓶結帳。
原來我們都只會注意優惠「截止日」,沒注意優惠「開始日」,難怪出了這個烏龍!哈
以後會記住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0內容數
閱讀心得存放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