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悲慘的年紀,是47歲嗎?

2021/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from Unsplash)
前陣子,看到【研究:人生最悲慘的年紀,是47歲】這篇文章,
雖然不清楚大部份人的47歲,是不是都是這樣的,但文章裡講到一點,倒是讓我滿感同身受的。
的確,這幾年來,幾乎每一年都會送走家族中的長輩離開,這也讓我有一點點不安。
2020年,送走老爸後,我才發現自己的不安所為何來。
或許這種不安感,也是來自於對自己近半百的感傷與感慨吧。
如果這樣就叫做中年危機,似乎也無法辯駁什麼。

只是危機並不是今年才開始,去年就已然五雷轟頂地叫人不知所措,今年不過就是加強版罷了。
然而拜疫情所賜,今年其實大家都不好過,和很多人比較起來,我還是算是幸運幸福的那一個。
其實老爸告別式後,覺得心裡空空的,也沒有很難過與悲傷了,就只是空空的感覺,這有點像是有人把我的世界重新按下了RESET鍵,一切歸於原點的節奏,老爸百日後,似乎也宣告著某些事情某些時刻,終將告個段落吧。


以下十點,是2020年感受很深的體會,共勉之。
  1. 為別人能夠做的很少,那就為自己多做一點吧
  2. 即使被全世界否定,也不能拋棄自己。
  3. 做對的自己,永遠比遇見對的人重要。
  4. 人都應該堅強的活著。不論你有多麼幸福或不幸,不管你擁有全世界或是一無所有。
  5. 朋友不用多,只要有幾個可以讓你發瘋發狂也不會對你皺眉頭的人就好。
  6. 有什麼想做的事情,不必想太多,在許可的範圍內就去做吧!
  7. 面對失去,可以做的,就是好好活著。
  8. 生最重要五件事:吃、喝、拉、撒、睡。除了這五件事之外,請隨意隨緣吧。
  9. 除了死亡,其他都是小事。
  10. 最後期許自己向老爸看齊,人生最後一哩路在醫院,也能夠七天內解決。
人生另一個里程碑即將開啟,也許仍然有數不清的考驗正在未來等著我,但有了這兩年的沈澱,會試著用更坦然開闊的平常心去面對的。
最後,感謝我最親愛的家人,你們的陪伴,是我最大的力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0內容數
閱讀心得存放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