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墾定不好玩|公路電影

2019/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心目中恆春最浪漫的時刻是日落時分在夕陽餘暉的召喚下,從南灣離開踏上返家的那段歸途。搭上Birdy的老車,開著窗,我盤著腿搖搖晃晃地坐在為了載浪板而打平的後座,披著一頭被海水浸濕未乾的頭髮和滿是沙子的雙腳,肌膚殘留著海水濕黏的鹹味被晚風豪邁不羈的呼嘯拂過。今天窗外的天空特別美,大概是因為颱風將近,橘黃色的火燒雲像煎得恰到好處的半熟蛋,輕輕一觸,蛋液毫無保留的流洩,浸滿恆春的整片湛藍蒼穹。
「天色漸漸光,咱就大聲來唱著歌,一直到希望的光線,照著島嶼每一個人......」

車上音響傳來滅火器演唱的島嶼天光,阿福緩緩將手伸出窗外,像是在感受風的呼喚。這一刻,像一部主角為追尋自我而踏上旅途的公路電影般浪漫,但這只是恆春日常,在我這樣久居都市的俗人眼裡,卻是再奢侈不過的一刻。
念蘋
念蘋
歡迎光臨,我的生活練習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