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9000隻以上的蚊子攻擊會發生什麼事情?《然後你就死了》

2019/12/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世界上有兩位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史蒂芬,一位是史蒂芬.金,專門撰寫恐怖懸疑小說,在他筆下什麼東西都可以是殺人凶器,近期最有名的應該是《it》,早年還有《迷霧驚魂》和《魔女嘉莉》;另外一個是史蒂芬.霍金,英國著名的物理學和宇宙學家,說他是個理論實驗家都不誇張,直到2018年3月14日,他到天上去化為一顆繁星為止,如果有朝一日這兩個人能合作寫一本書,我想大概就是我手上這本了,45種離奇死亡的科學詳解手冊。
Hello guys,歡迎回來NeKo嗚喵的說書時間,嗚喵!
今天要介紹的這本很瘋狂的書《然後你就死了》,裡面總共有45種瘋狂的情境所造成的死亡,自從我看到番茄也能殺人的設定之後,我就覺得這世界上沒什麼不可能了,書裡列出的死亡方式有些滿理所當然的,但絕大部分都很莫名其妙也不會在生活中遇到,恩...除非你很常被活埋、或者被大白鯊攻擊,或者很常遇到飛機窗戶脫落...相信我,如果飛機的窗戶脫落,快打電話給消基會!!!
我很享受這本書的閱讀過程,45個小章節,可以輕鬆地讓你挑一個你感興趣的死法先閱讀,中間完全沒有連結性,但每一篇都很有趣,主要也是作者的撰寫方式非常輕鬆,也非常嚴謹的計算推測出每分鐘受到的傷害。
舉例其中一篇我很愛的推測,如果你被蚊子圍攻會怎樣?夏天要到了,多少一定有過晚上睡覺蚊子嗡嗡叫,明明打死了一隻,心滿意足地要躺下,然後又冒出來嗡嗡叫吧,宛若在嘲笑你天真的笑容和睡姿,但多數人死在蚊子底下不是因為睡眠不足,而是因為瘧疾,每年有兩億四千七百萬的人染瘧疾,其中會有一百多萬的人死亡。不只是人類,阿拉斯加的馴鹿甚至會為了避開蚊子改變遷徙路線,這真的不能怪他們,你看看阿拉斯加的蚊子這尺寸,不要說馴鹿了,直接吸乾一個人都不是問題。
倘若我們不要算這麼誇張的突變種蚊子,就來一個勇士打赤膊在蚊子迷霧裡,會發生什麼事情?就有一群很勇敢也不怕死的科學家到了阿拉斯加的北坡(North Slope),在如同烏雲般的蚊子霧裡站了一分鐘,然後他得到了九千個腫包,到這裡先暫停一下,我上網GOOGLE一下北坡的圖片差點沒嚇死,誰來給當地區民一些捕蚊燈好嘛,突然覺得高雄蚊蟲也還好而已啊。
總之,他們算出蚊子每分鐘大約吸食5微升的血,人體大約有5公升,估計可以餵食100萬隻的蚊子,如果剛剛那位勇士不打算離開那片蚊子噩夢,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如果他站了15分鐘,這個時候他大約失去了15%的血量,相當於一次捐血的感覺,雖然會覺得有點焦慮,但喝杯牛奶配個餅乾就沒事了。時間來到30分鐘,這個時候已經失去了30%的血量,此刻的他開始會感受到四肢發冷,因為血壓降低,心跳和呼吸都加快,身體為了供應給內臟氧氣,會減少手腳的血液循環。然後時間來到了45分鐘,這個時候已經失去了45%的血量,情況非常危急了,失去了兩公升的血量,焦慮、意識不清、心跳每分鐘超過100次,這些都是小事,最可怕的是,身體為了保全大腦、心臟、腎臟,會把血液都集中在這三個區域,於是手腳就漸漸飢餓然後壞死。45分鐘之後,失去了超過兩公升的血量,心跳無法維持最低血壓,先是休克,脈搏停止,少了心臟運送氧氣,大腦會壞死,接著會依據細胞死亡的順序,在3到7分鐘之內,心臟衰竭與腦死。
所以說...啾啾鞋~你看到蚊子不要錄音了,直接打死牠們好嘛!!
另外,通過這本書的P81頁我們可以...不!是我可以知道

不睡覺會導致大腦堆積太多毒素

最後得到很多腦內疾病,那,你知道賴床也會有一樣效果嗎?只是賴床的效果是身體疾病,根據劍橋大學斯賓格教授的研究:坐著不動看電影,每部片會減少你預期壽命的半小時,每天都當沙發馬鈴薯,會比其他人平均少25%的生命值,所以說每個youtuber都是用生命在剪片啊,我們幾乎是坐在電腦前就不動了,嘛...至少我會活得比加點吉拿棒的那幾位影評人久一點點,大概多半小時吧。
太空人前往火星大約需要七個月,身體肌肉在沒有接受重力的狀態下,會開始萎縮,如果你平躺在床上超過24小時,要面臨的也是肌肉萎縮的問題,而且會從小腿開始,這也是為什麼長期臥床的病人,最好還是要推個輪椅出去曬曬太陽,改變一下姿勢。
長期臥床除了很有可能讓肌肉萎縮、血液流通不順,造成栓塞、中風、心臟疾病以外,最恐怖的還是褥瘡,褥瘡發生的原因是床和骨頭的壓力,導致皮膚接觸不到氧氣。待在床上的時間越久,如果沒有人當忙翻面或者拍拍背,很可能會導致組織壞死,少了皮膚的保護,細菌可以直接入侵,從血液進入臟器,這就是我們熟知的敗血症。發燒、腎衰竭、無法吞嚥食物、血壓降低、昏迷、腦死,大概就是這樣的步驟,我親眼見證過,很痛苦也不是任何一個人願意發生的事情,

所以還是起來動一動吧

肥宅們。
另外一個我覺得胡子應該會感興趣的是,"變成真正的人體砲彈會怎樣?",高溫加速度之下,不要說肉體連骨頭都被蒸發了,簡言之,會死得很絢爛,如果你們很好奇可以去tag胡子請他實一ㄢ(逼---)
就結論來說,這是一本很鬧也很有趣的科普書,如果你很喜歡一些奇怪而且感覺用不太到的冷知識,這本書超級適合你,一個主題大概就三頁,很適合睡前、通勤、上廁所的時候看個一兩篇,我就是這樣默默看完這本書的。
最後,如果你喜歡我的影片,請用訂閱代替掌聲,或者按下喜歡和小鈴鐺,我們下個星期二晚上八點的說書時間再見嚕,大家掰掰。
📚書籍資訊📚
當史蒂芬.金遇上史蒂芬.霍金,以最嚴肅的科學家精神,探究最滑稽、最荒謬、最悲慘的死法!
  • 作者: 柯迪・卡西迪, 保羅・道爾蒂
  • 原文作者: Cody Cassidy, Paul Doherty
  • 譯者: 呂奕欣
  • 出版社:臉譜
  • 出版日期:2018/05/10
  • 語言:繁體中文
  • 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584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63內容數
NeKo嗚喵,youtube上的說書人 喜歡看書,喜歡聽故事 覺得文字很有趣,書評不應該硬梆梆 善用活潑肢體和誇張的口氣 拉近不愛閱讀的人與文字之間的距離 不暴雷的引發閱讀興趣,就是我的超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