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永遠的朋友

2019/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接獲一道非常令人傷心的消息,我在美國芝加哥讀書時期一位最好的同學在上週六睡夢中過世了。
聽到這個訊息,一開始真的非常著震驚,你是如此陽光、善良、願意幫助人、有著成為醫生幫助跟你一樣有思覺失調症患者的美好夢想。還記得每當我從學校累得跟狗一樣回來時,你總是非常有朝氣的跟我打招呼,問我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或是邀請我一起參加派對、認識各種朋友、喝酒訓練酒量。
一直以來你總是以真誠的態度來面對朋友,所以每個人對你的印象特別深刻。在這個聖誕假期聽到這個消息時,學校單位和同學都透露出異常的驚訝與感傷,覺得世界上少了一位天使。
我很佩服即使你知道自己有多重人格,你還是非常有能力的控制好自己的各種角色,並從來沒有讓具有傷害、攻擊性的人格出現在大家面前。當你說著自己的人格被分成20幾種的時候,一開始我並不很相信,直到你跟我解釋你小時候發生過的悲劇,我才可以真正的體會你的痛苦。身為一個醫生世家的小孩,你有著非常富裕的家庭背景,但是你從來不炫耀,反而在小時候努力當童星,用自己的歌唱實力去幫忙錄音,並且在高中時期就用自己存款買了BMW、大學時期與爸爸一起買特斯拉來送給媽媽當禮物。
雖然你讀的是物理和歷史,當我問你如何寫哲學論文報告時,你竟然可以毫不費勁地跟我精闢分析中世紀哲學家和現代哲學家的思想觀點。 後來我才聽說你的智商高到現在沒有一項檢測試卷可以檢測得出來的...... 我相信假如你在世的話,以你熱於助人的心胸、認真讀書的態度、高效率的自我管理方式,畢業後一定可以成為優秀的外科醫師。
謝謝你每次邀請我和我朋友去你家做客時,總是帶給我們如此美好的時光。真的非常惋惜你的離開,不過我深深相信你會在天堂的某個角落守護著大家的!
朋友,永別了! Rest in Peace, Matthew Gerdisch! You will forever be remembered and loved.
    15會員
    15內容數
    在台灣一般高中畢業後,作者去了神秘的中東國家:卡達 主修新聞系後所經歷的有趣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