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腦內鮮事】首刷書(´-ι_-`)

2019/12/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今天首刷書了沒?◢▆▅▄▃崩╰(〒皿〒)╯潰▃▄▅▇◣(ㆆᴗㆆ)
追求首刷書的人,到底是什麼樣情結?這問題我糾結好久,有人可以回答我這個問題嗎?或者可以給我一個能夠說服的答案,為什麼買書一定要買首刷?
01.因為有贈品,感覺比較划算。
02.因為拚命入手首刷,感覺自己是真正的讀書人或真正的粉絲。
03.因為收藏的越完整,到時候要販賣可以賣得較高價格。
04.沒有理由,就覺得首刷比較好,聞起來比二、三和更多刷次香,讀起來的內容也比二、三和更多刷次好看。
05.以上皆是+其他。
如果是以上五點的理由,並不能說服我⋯⋯
我只覺得莫名其妙,老實說,我又為首刷書不快了,才會再次寫了關於“買首刷書”的問題。事實上首刷書沒有不好,如果我喜歡一本書或一個作者,我總是第一時間入手該書籍,我就理所當然拿到首刷書,也沒有什麼一定要首刷書的心結,那既然我是粉絲,那跟是不是首刷書,也沒關係啊。
有些朋友可能是書籍問世後很久才發現有一本作品或一個作者自己如此喜歡,所以會拚命的收藏首刷?
問題是如果你真的很喜歡作品,應該是指你特別喜歡內容,被感動了,想要作品與自己相伴,可以隨時隨地的閱讀,重複在書裡尋找感動,享受來回往返得到不同收獲的過程與結果,那這本書是不是首刷又有什麼關係?如果是吵著不要修訂版,我倒是很能理解,畢竟修訂版跟初版的內容可能會有所出入,難免會非常想要看見作者最初的想法。
如果是為贈品的關係,那我更不理解了,明明喜歡的是作者的作品不是嗎?那為什麼要因為贈品而去買書?我更想不到哪個作者會因為自己的作品書籍附贈贈品大賣而感到高興?我想作者要是知道買家是因為贈品才買自己的創作品,大概會覺得自己被羞辱吧?為首刷贈品而購買書籍的買家,我甚至都很難稱為讀者⋯⋯
對作者來說,所有讀者讀了作者的作品,買了作者的書,從書中得到了一些他們想得到的東西跟產生共鳴,對作者來說都是極其開心,讀者充滿能量的回餽成為持續創作的動力,是什麼也比不上的。
我相信沒一個作者會特別把買首刷書的讀者分出來,讀者就是讀者,這些願意和作者產生共鳴的可愛人們,不管他們書籍買了哪些刷次,有何分別?都是可愛的人啊!不是嗎?
至於為了將來能夠賣個好價錢,我只能說,你不是真喜歡那個作品或那個作者,你可能只是個隱性書商而已,把作者都當成商品待價而沽,像個藝術經紀人挖掘有發展潛力的畫家,等時機成熟炒作創作者的作品,然後在市場上痛宰愛好者後,得到一筆豐厚酬勞,去支撐自己真正喜愛的事物而已。這也沒什麼不對,我更沒意見。
但誠實面對自己吧!別欺騙自己是真喜歡,搞不好你只是因為想賺錢而收藏著,或者只是跟風,跟我一樣當書商不就得了,看準出手加炒作,保證次次拿到首刷,也許次次都能大削一筆。
把書籍當成藝術品和古董,用天價販售出去,我這個不專業的書店主雖然辦不太到(我是會把書賣貴,但卻是可以接受的高價,而不是天價。我覺得想要追求是得付出代價,而這個代價可以高卻不能是天價,對我而言,最終所有書籍作品要有人閱讀才能體現書的價值),但我敬佩敢拋出天價的書商,至少這樣的書商成功替某部作品製造了神話。
至於覺得首刷書聞起來就是香、讀起來就是特別精采,說真的⋯⋯趕緊的、趕緊去看醫生,我真心認為這類人生病了,可能嗅覺、視覺、心理和精神都有一點問題?
說到底,書籍的內容才是吸引讀者貢獻銀彈的根本,既然書籍內容才是根本,那到底為什麼這麼在意首刷?@@有想過為什麼嗎?
我想來想去,有問題的,可能是我,而不是追求首刷書的「首刷魔人」,哦!抱歉!用錯詞彙,是「首刷收藏家」⋯⋯嗯⋯⋯還是大家喜歡「首刷真愛粉」?反正這是個多數決的社會,只要我和多數人背道而馳,那有問題的,肯定是我呀!像我這種不追求首刷的讀書人,哈哈!根本是離經叛道的外邪!極少數人卻實在多數人眼裡又怪、又不合群的,對吧?
即便隻身一人如行金牛蜀道難,我不願意改,哼哼~繼續當個問題兒童。
最後,別再問我是不是首刷書啦!我根本不想花精神去確認是不是首刷書?對我來說真的不重要,就算沒有首刷贈品,書籍還是一樣精彩好看,好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45內容數
就當作是設定閱讀目標的動力,希望自己每看完一部作品都能有所得,或多或少留下一些隻字片語與人同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