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天,5個月,「裝」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博客開通的這天,正是第100天、同時也是5個月。
 這博客開通是為了某個原因,同時我想把自己比較奇異陰暗的一面在這邊記錄下來。
 我不會常於這邊更新,始終我是個陽光好青年,所以陰暗面比較少。但我也想偶爾在這邊更新,因為這邊大概可以容納我很「裝」的寫字手法,正如題目所說,我覺得現在的世界正是一個很「裝」的世界。
 在公司,大部份員工會「裝」忙,以免老板覺得他沒事做,送他更多的工作做禮物;或是怕他太閑會肚子餓,送他一道「炒魷魚」餞行。
 在朋友關系上,很多人會「裝」熟,即使對方多不願意與你親近,你也會義不容辭地攀爬幾句,以免有事沒事時聊電話候選名單中少了一個人,縱使你可能連這個人的名字都忘了。
 愛情游戲中,可能會為了擁有一段關系而「裝」喜歡、可能會為了失去對方的愛而「裝」緊張。但跟前兩者不同的是,在愛情游戲裡,如果連「裝」的行為或想法上都沒有,大概已經單方面宣告投降,等候著分手處決日的來臨。

 我不喜歡「裝」,因為我覺得會很辛苦,但某程度上,「裝」在現今世界上的流行程度已可媲美iphone。人類已不能夠阻止這項壟斷計劃,群眾只能默默接受並順從。
 真的是這樣嗎?
 真的到了末路嗎?
 或許世人妥協只是因為一時還沒了解自己,以為這樣做就等同是適應了這個世代,只要突然把腦中某個細胞激活,就可把抗拒「裝」的潛能提升到極致,從而改變世界。
 我渴望有這一天的來臨。
 每個人都是一分力量。
 怎麼好像說得很偉大?其實我只是想我身邊的人明白到,我不「裝」,所以我痛苦,我痛苦,是因為我了解了很多,卻接受不了。接受不到一些事、也接受不到一些人。
 矛盾的問題來了,如果真的了解,為甚麼接受不到?但仔細想想,了解跟接受是兩回事,所以,盡管一些人仍未看通,我也只能默默忍受,忍受這帶來的傷害,然後舔著傷口傻笑,假裝一切從沒發生。
 最後,我又回到「裝」的循環裡,最後,我也只是世人的一部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96內容數
創作就是一個承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個月 1000 元是要怎樣生活? 上個月我轉介了一個個案給慈濟尋求協助 一開始是因為收到系統來的信 得知這個孩子是目睹家暴的個案 和社工聯繫後 發現複雜的家庭背景 親生爸爸是泰國籍 媽媽從事特種行業 親生的哥哥幾個月前過世 親媽拿走了保險金後似乎對孩子很是疏離 下面還有一個就讀小學的弟弟 這個爸爸有一個印尼籍同居人  這年約60歲
avatar
闆娘隨便唸
2021-07-19
小劇場100/5 說不要我一直不是一個很配合的人,所以當被要求,或是被邀請的時候,如果我不想做,或是沒有意願去,通常會找個藉口塘塞,不會坦誠地直接拒絕。
avatar
本人教育札記
2021-07-13
最棒的一年從此展開- 《最棒的一年:5個步驟,100%實現目標,讓計畫不再是空話》剛過完新年,不知道大家在做什麼 ? 除了吃吃喝喝、追劇看書或出去走春外,有沒有特別的事情。其實我每一年都會利用農曆過年的時間在家做今年一整年的規劃,除了過年時間比較充裕之外,也能夠花時間反思去年做的事情,能作為延續的效應。
Thumbnail
avatar
Sandy 陳俗均 | 銷售思維教練|經營者
2021-04-04
學會菁英做選擇,拒絕當平凡、低薪、職場工具人| Joyce的職場視界#1005「總是感嘆自己拿低薪,抱怨高物價,高房價,而無所作為?」 「寧願庸庸碌碌做個工具人,或是拿出致勝心態,跟著菁英學會做選擇?」 「與高薪菁英的距離,不再只是錢的多寡,而是你的拒絕低薪思維。」  比爾.蓋茲曾說「破產只是一時的困境,但貧窮卻是思想的狀態,要人們警惕自己不要讓破產變成貧窮。」,若將這樣觀念
Thumbnail
avatar
Joyce的職場視界
2021-01-20
5個2020年必養的好習慣|每天早五學習1點 3/100好習慣人人愛,可是這些好習慣應該不好辦到吧?! 你是否有想過養成某些好習慣,卻一直難達成,就算有開始,很快就停止,持續不久呢? 這不是你的錯,而是本身這習慣對你來說,有點距離感! 一件事/習慣做起來是有壓力,你感到不舒服,就很難持之以恆! 明白到這點後,這五點就精心為你打造,輕鬆就能做到的 第一個好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05-11
寶妞麻的正向教養100天挑戰 Day 5「我尊重你的感受,但不能接受你的處理方式」則提醒孩子處理方式不恰當,要求孩子思考⋯⋯
Thumbnail
avatar
寶妞麻&書僮麻
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