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1月4號

2022/01/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不想教英文,不過想寫一寫日記。
有時候,想自己一個躲起來默默地寫,不計較任何外在的東西。
所謂外在的東西對我來說泛指所有不是我本人能控制的東西,我能改變和塑造到只有你現在看到的文字。至於留言數、拍手數、給心心數、打賞、上編輯精選等等一堆交纏、交錯的東西,我一向也沒有在看。我不屑有嗎?絕對不是。正常一個人都會喜歡被喜歡的感覺。但我需要這些東西在線下世界生存嗎?暫時不。
幸好我不是甚麼流量作者,有名出臉蛋的作者、網紅、明星,我不需要承受壓力。我剛看的一篇文章的作者寫得好,他都是我在馬特市(Matters,另一寫作平台)的好文友,只是一個寫作的平台,為甚麼要鬧成這樣?
當然,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人家不說,我還真不知道我是一個怎樣的人吧?也許我一向都不是自知之明的人,別人好意提醒我。
真好,又學到知識了。出來工作的這麼些年來,吃過很多別人的瓜和自己的瓜,覺得自己罵人的功夫和對抗外來的罵聲的功夫要再精進許多,大概要上一個大學才行。我覺得我要向其他文友學習,他們思路清晰,文思泉湧,筆下生輝,我都望塵莫及了!看到別人筆筆都虎虎生威,我能嗎?我學習到人家的千分之一倍嗎?應該不行。看著別人有論點有理據地說話,每一行都有原有因,我就腦子頓時變成一堆漿糊,變成啞巴了。別人問我作何感想,我只能說:沒特別。沒上心。沒甚麼可看。至於為甚麼覺得沒啥好看,我心想,沒有就沒有呀,你喜歡吃蘋果嗎?為甚麼?味道很淡。為甚麼你覺得它味道淡?我還有寫4000字論文解釋為甚麼我覺得蘋果淡嗎?
我把《英該很簡單》放這裡,是因為這裡「煙火氣」比較淡,感覺自說自話,對著白牆說話,也沒甚麼不好的。反正這是我的私人寫作空間,我愛寫甚麼就寫甚麼,不需要得到別人的批准、允許,甚至欣賞。網上世界何其大,這裡只是其中一個html page。
我喜歡方格子的寧靜。
我這樣說,可能只是因為我不是事情的主角,吃瓜是吃別人的瓜,爽是自己在爽。可能方格子都有事情吧?但如果去過微博,或香港的連登以及連登的前身高登討論區,也許會覺得現在這些所謂的瓜只是小巫見大巫。
日常生活中,已經有很多事要煩:
可能我家人有時候會在我睡床氣還沒散的時候問很多東西,問題如箭發,我會受不了。
我的同事有一大堆問題問我。
老闆有投訴、有問題要找我興師問罪。那如何我想投訴老闆呢?我應該往哪兒去呢?
世界就是這樣那樣,又可以怎麼樣?
我覺得很少人知道線上世界其實只是線下世界的一部份。現實世界裡的毛病比張愛玲那爬滿蟲子的袍更糟,應該是戰爭時攤在路上的一塊爛掉九成的臭布。那又有怎樣?可能怎樣?還是要過生活。當然,這些話或其他的話,可以說是每一句話,都會有人贊同有人反對。那又怎樣?要跪地認錯嗎?
半年前,我的生活了發生了一件事,令我看透了「朋友」二字。原來「他這麼的ABCD,一定也會EFGH」這種假設根本不成立,遑論你認識了對方多少年,你們之前從來沒有金錢糾葛,沒有桃色糾紛,沒有政見相左,沒有Romeo and Juliet 式的家族仇恨,之前甚麼齟齬也沒有,但都可以突然間一言不合。
說也說上是甚麼的一種感覺,可能是我自己玻璃心,或者高敏,whatever you call it。無論原因為何,自那事情之後,我對所謂朋友和友誼都放得很開,你想走就走,想留就留,我沒打算挽留你,你也不需要裝,你不離開我離開。儘管是認識5-6年的好朋友,或中學時出雙入對的好伙伴,像死神來了一樣,但那是友誼的死神。說你們要分開就分開,一點兒情也不講。
沒關係,做得了朋友夫妻家人,都是緣份。但緣份可來,自也可走。「變幻才是永恆~」,為甚麼這些叫老歌?因為已經沒有年輕人會聽。成年人聽了,也不會經常想起,知道也不想面對,就像小時候老師叫我們要多溫習功課一樣。
我,身為成年人,也不想面對。

這篇是中文日記,所以不放在Diary Challenge專題裡面了。
專題在雪莉散文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79內容數
我寫的散文,有中有英 I write in Chinese and English. Writing as therapy. 行過路過咪錯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