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房防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父母的家永遠是孩子的家;子女的家從來不是父母的家。
生孩子是失誤,養孩子是義務,靠孩子是錯誤。
我在臺灣靠搬家賺錢將兒子撫養成人。
我這個小兔崽子小時候非常聽話,18歲之後,便送他到美國留學。
兒子畢業之後留在美國上班賺錢買房子,娶了一個妻子,生了一個孩子,建立了美滿的家庭。
俺一直一個人在臺灣,打算60歲退休之後到美國跟兒子一家團圓,享受天倫之樂。
就在俺要退休前的三個月,趕緊發了一封依媚兒給我的小兔崽子,將這個願望告訴他。
俺一想到親戚朋友羨慕的眼光,喜從心來,於是一面等兒子的回音,一面把吃飯的傢伙和人 事 物 都處理掉。
退休的前夕,俺收到了小兔崽子從美國寄來的一封依媚兒,開啓信一看........
Dad,As a result of our discussions, we decided that we would still not welcome your visit to the United States
If you think you have nourishment for me,Market price,About 6 million dollars,Now I add a little more,Send a $ 7 million check to you,I hope you will not write any more words later.
俺請一位街友,讀完這封信之後老淚縱橫,只覺得養兒防老,根本是個屁!
哭完之後俺想通了,做了一次環遊世界的旅行。
回台後俺又發了一封依媚兒給小兔崽子,信上寫道:
My son,你要我別再寫信給你,那麼這封信就當作是以前給你信的補充文字。
我收到支票了,也用你這張支票做了一趟環遊世界。
看見北極光時,我突然覺得,我應該感謝你,感謝你讓我懂得看破紅塵、放下仇恨,事事無常的變化。
如果今天的我,還這麼執着、這麼痛苦的話,可能一年半載,我就會得憂鬱症自殺,地府豈不是又多了一個冤死鬼。
你的絕情讓我看盡世間沒有不散的宴席,人算不如天算,做人便要學會淡定從容。
我已經當作從來沒有擁有你,心無罣礙,所以我才能無所往而生其心啊。
雖然並不是所有的子女都像俺的小兔崽一樣不孝,但是為人父母的,千萬不要抱着養兒防老的想法過活。
說真的,退休後能靠自己就靠自己。
孩子有孝順,是福氣;若孩子不夠孝順,也強求不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2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志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清醒與糊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ess is mor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吃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個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康乃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1月11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以房養老」成長趨緩,金管會4大對策全碰壁 「以房養老」貸款業務發展遇瓶頸,為求突圍,金管會委託金融研訓院研議解決方針,並針對相關部會提出建議案,未料內政部、財政部、衛福部以及央行都不埋單。 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商業型以房養老貸款(商業型不動產逆向抵押貸款)自2015年11月推出以來,截至2021年6月底的總核貸件數僅5,212件,而14間
    Thumbnail
    avatar
    填ME貸
    2021-09-10
    聊聊女人|幸福該是什麼樣子|煩惱多到滿出天靈蓋|不婚不生的優勢|養兒防老?「不婚不生,是你人生現在最大的優勢。」 不論職場也好,人生也好,只要做出這任何決定,一定會連帶影響妳現在的生活,升學升遷求職離職,每一個都影響到妳的未來,因為這個社會絕對不是百分之百的友善。 不管做出什麼決定,都不能後悔,因為那是妳選擇做出的決定,只要摸著良心,知道自己不會後悔......
    Thumbnail
    avatar
    小金魚
    2021-09-09
    『以房養老』房貸定義,以防養老成數、政策內容懶人包 因應台灣人口高齡化、少子化等問題,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簡稱金管會)積極推行以房養老政策,讓年長者得以在宅老化並自給自足,盼能減輕社會福利的負擔。本篇就來介紹什麼是以房養老?並幫你完整分析以房養老的優缺點。 目前各大銀行以房養老貸款成數最高只有7成,加上銀行承作意願低,因此在房屋鑑價上也非常保守。基
    Thumbnail
    avatar
    快快貸
    2021-08-24
    養兒防老過年前老公的阿公,已經97歲的阿公摔倒,需要開刀住院。3-4年前兒子還沒出生,那時候阿公都還可以騎腳踏車外出買東西,直到有一次騎腳踏車摔倒,雖然沒有大礙只有一些擦傷,但後來他的兒孫們就不讓他騎腳踏車外出了。
    avatar
    零度
    2021-03-08
    【個人理財觀念】養兒防老其實是個數學題-我們的老年力不及格養兒防老其實是個數學題 更新於 2020/ 12 年輕人不想結婚,更不想生孩子;「盼減輕年輕父母負擔,解決國安問題」 - 副總統 賴清德先生;但是年輕人事業還沒有成就,薪水也不高,就被國家徵招來協助解決國安問題,只是這樣的「溫情」喊話,加上國家的育兒補助,就可以讓年輕人精蟲上腦嗎?   大叔倒覺得「
    Thumbnail
    avatar
    So桑 | 閱讀筆記 | Notion
    2020-12-21
    「養兒防老」不是理想,是必要(下)我十五歲那年,成了遊子。我在雲林的鄉下出生長大,十五歲那年考上北一女,就隻身離家北上,展開遊子的生活。學校沒有宿舍,我在外租屋。沒有家人在身邊,吃不到母親預備的飯菜,心情十分落寞孤單。當年交通不是那麼便利,家裡也還有弟弟妹妹,父母難得北上來看我。那一年,因為想家,常常在租屋處,痛哭流涕。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0-04-06
    「養兒防老」不是理想,是必要(上)李老今年七十歲,老伴兒六十八歲。退休前,李老夫婦都是省城電子研究所的研究人員。  李老的兩個兒子,一個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一個畢業於清華大學, 之後繼續深造,取得了高學歷後,如今都在北京定居。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0-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