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Photographer|陳可蔓 KE MAN CHEN⁣⁣⁣⁣⁣⁣⁣⁣⁣⁣⁣⁣
⁣⁣⁣⁣⁣⁣⁣⁣⁣⁣⁣⁣With|Amy Lee
⁣Stylist⁣⁣⁣⁣⁣ | ⁣⁣Nicky Huang
常會跟旁邊的人說:『 這個人好漂亮 』⁣
⁣很多時候別人回我:『 還好吧!鼻子太塌了!眼睛不夠大!不夠有靈性!』⁣
⁣諸如此類,大概還有約一萬個詞請自行發想。⁣
⁣我想著:為什麼?明明就漂亮。⁣

⁣朋友跟我說:『 你幹嘛不美白,要不然曬黑呀,不黑不白的沒特色誒。』⁣
⁣我說:『 沒差,我覺得白或黑或白加黑都好看。 』⁣

⁣漂亮的定義是什麼?⁣如果『漂亮』是一個有標準答案的詞,那全世界的人最後不就得都長一樣,才能稱漂亮?⁣

⁣一直很愛香港老電影,林青霞、鍾楚紅、王祖賢、邱淑貞...每一個人都好美。⁣
⁣你不會去比較:林青霞跟王祖賢誰比較漂亮?因為都很美。⁣
⁣人因為個性和特色而發展出獨特的美。⁣

⁣眼睛不夠大,但鼻子真有個性 ; 臉好圓,但眼睛好靈性 ; 五官不精緻,可笑容好真好美 ; 笑起來不好看耶,但善良到整個人像在發光...一樣還有一萬個詞請自行發想。⁣

⁣進入攝影這行後,一開始我很慶幸自己挑朋友從來不擔心別人長得比我漂亮,所以我才能有一堆美人朋友,練習Model用都用不完(誤); 正式開始拍照之後,Model一個比一個美,有人問我:『覺得誰最漂亮最好拍?』,我說:『真的,都很漂亮。』⁣

一個很漂亮的朋友,沒自信的說:『 我覺得我太胖,嘴型不夠精緻,好煩。 』⁣
⁣簡直不可思議,大姐,妳美呆了好嗎?⁣

⁣說真的,60歲之後,大家的皮都一樣皺成一團,到時候誰漂亮呢?⁣
⁣又說,還沒60歲之前,會因為這些雞毛蒜皮而覺得你不漂亮的人,又何必因為他而沒自信呢?⁣

⁣活在這個世上,什麼都要比較、得第一才算是得了的話,光是這個比較的過程,就會把自己殺死了。每個人都有優缺點,上天在這點還算公平,音感特強的人可能不會畫畫、邏輯很好的人也許文章寫得很鳥。⁣

⁣即使沒有華美的衣服、精緻的五官、完美的身材,沒有觀眾和掌聲⁣
⁣因為一個甜甜的笑、獨特的思考、善良的心,或是一個特靈性的眼神⁣
⁣沈醉在自己的光環裡⁣

⁣那個沈醉的表情,很美 ; 比長得精緻這件事,還美。⁣

⁣我活著就是為了自己認同的所有事情,你覺得我不夠漂亮?⁣
⁣誰在乎,我也覺得你挺蠢。⁣
老蔓說|好玩、好吃、生活隨寫、電影書籍推薦
老蔓說|好玩、好吃、生活隨寫、電影書籍推薦
對世界自得其樂的碎念與愛 - https://www.instagram.com/keman.lifeis/ - 工作邀約洽 E-mail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