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有罪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漂亮的人,別人會先入為主覺得妳是一個花瓶,妳必須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得到能力上的肯定。

假如,美麗本身就是原罪,要“犯人”去證明自己無罪,本來就是一個艱難的過程吧!
2022越南小姐選美比賽,頒獎嘉賓因為穿著的服飾透視盡搶風頭,被轟喧賓奪主。個人覺得這種新聞有點小題大做,作為一個公眾人物,期待自己在舞台上得到關注是人之常情,就算那一刻搶了一剎那的鏡,對整個節目與流程會有很大影響嗎?假如新榮任的越南小姐能夠這樣就被比下去,那也未免太沒質素了吧?
或者,美麗本身就是原罪,總有些人會見不得妳好。

氣質從內而發遮掩不來

適當的場合穿合宜的衣服是社交禮儀,正如我當朋友的伴娘,都是朋友想我穿什麼就什麼,也不會刻意濃妝艷抹,至於會不會成為聚光燈,卻不是我個人可以控制的事情。畢竟氣質從內而發,同樣的T恤牛仔褲,配在不同的人身上也有迥然不同的觀感。
當年修讀婚禮統籌課程時,發表報告後導師給我的評語是:“做婚禮策劃師不該太漂亮 ,有些新娘會不喜歡”。自問當天打扮得很專業,得體的套裝,雅致的淡妝,戴上斯文的眼鏡,並沒有任何故意賣弄美麗的成分。這算是什麼評語?那是告訴我,我不適合做這行?還是我應該整容把自己弄醜一點?評語一點建設性都沒有。
不過我和這個導師兩個美麗女人之間的明爭暗鬥,其他同學都看在眼裡,覺得她根本就是忌才,選實習助手故意不選上我,其他方面需要借用我的技能時則客套讚賞;我在需要借助她的人脈時固然欣然配合,平時沒什麼事兒都各自為政,互不干擾。反正我看不慣她行事的作風,她也看不慣我低調的囂張。

收藏鋒芒不比表現自己容易

後來我自己當導師的時候,個人形象課給學員的建議,都是從化妝衣著打扮方面去考慮修飾,不會攻擊不能改變的個人特徵。例如其中一個女生的胸部很大,的確讓任何人不論男女一看到她就會看錯重點,我建議她不要再穿小背心,套裝內配上立體裝飾的襯衫,將別人的焦點返回她的臉和其他專業。
曾經獲得不少體操奧運金牌的劉璇,曾在訪問裡說道樣子漂亮是一個障礙,讓人會先入為主覺得她是一個花瓶,她必須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得到能力上的肯定。
假如,美麗本身就是原罪,要“犯人”去證明自己無罪,本來就是一個艱難的過程吧!
「做好自己,不用管別人」只是給自己下的麻醉藥,世上從無公平,機會都是別人給的,怎麼可以不管別人?而一個人得到的機會,外表絕對優先,能力是附加價值。
鋒芒太露就是容易成為被攻擊的對象,只有經歷過高與低的人,才明白中庸是多麼可貴。

本文同步發佈於 angelcherry.mePotato Media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甚或贊助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趣多多、點子多多的80後逆流辣媽,愛創作、愛運動、愛自然、愛學習,歡迎進入車厘天使既複雜又簡單的正向世界。本專題收錄個人心情記事,以及個人攝影專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