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要從儲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人買屋似乎越來越不容易,試問著一個社會新鮮人領著基本工資,有買屋的可能性嗎?我的回答:可以的。
怎麼做啊?以下為我個人經驗談:
首先,必須有毅力的儲蓄,最好是一個月儲蓄1.25萬元,則一年為15萬元,五年就有75萬元,75萬元相當於一間中古屋套房價值250萬元的3成,則需貸款175萬元的,每月得繳交利息與本金,房屋購入則有2個方案,可以進行:
  1. 出租,獲取租金收入,貼補房貸支出,除此以外,每月仍須持續儲蓄,繼續累積存款與資產。
  2. 投資兼自住,提升個人居住品質,將原本儲蓄金額繳交房屋貸款,等待房價高於售價之停利點出售。增加儲蓄,累積個人資產。
以上2個方案,無論是投資或自住,都是依賴購買不動產來增加個人資產的。仰賴不間斷的儲蓄為基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204內容數
我曾經是個上班族,結婚後我們成為雙薪家庭.我有3個小孩,職場31年,我們已經擁有自己的房子,以及投資的房地產3-4戶.雖然稱不上富有,卻也能在同儕中數一數二的優越了.這全靠夫妻倆勤儉的工作與儲蓄,更需有賴我的理財手法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nny Ch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儲蓄致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退休金理財規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信用卡管理-使用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從今開始我要靠主奮力活著我發現我不敢看主耶穌手中的其中一樣工作—我自己。我並非要自己驕傲,但是我想說的是,我不是沒有信心主耶穌能醫治一切的病,但我似乎已經有一陣子彷彿已經對於等待主耶穌醫治我的躁鬱症了灰心了。
Thumbnail
avatar
ca_yang
2021-07-22
《Airbnb改變商業模式的關鍵誠信課》- 打造優秀企業要從誠信文化開始《Airbnb改變商業模式的關鍵誠信課》是經營者與經理人都應該一讀的好書,因為誠信與倫理並不是教條,是組織內所有人行事應該遵守的原則。也是打造優秀企業的根本。 藉由制定與實行符合企業價值觀的「倫理守則」去強調哪些行為是誠信的表現,哪些不是,以及充分的溝通與讓員工了解,能夠達到影響員工行為的正面效果。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1-07-17
我的第一間房子 EP.3 (從預售屋開始)起初在找房子的時候,先從中古屋開始,當中穿插著新成屋和預售屋,最後多數都是以預售屋為主了...
Thumbnail
avatar
阿艸
2021-05-23
故事要從哪裡開始說起呢時間是條長河,按照發生時間的順序,我該從王家衛的"重慶森林"開頭,但腦中的非理智線讓我把這趟旅程從奈良美智開始說起。 所有的記憶都是潮濕的—劉以鬯《酒徒》 為了奈良美智的關渡展,行程前先做點功課,看了一下小星星通信,書中提到了一個名字"吉本芭娜娜",好好笑,什麼香蕉啊!向圖書館借了本芭娜娜的成名作廚
Thumbnail
avatar
charamama
2021-05-08
台南紋唇#BABY唇#想要當女神~要從自己的眉眼唇開始,告別烏唇黑唇,小默給妳想要的唇~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baby唇 這是一場關於年輕女孩兒做唇的風潮 改唇色的需求有多大? 口紅的市場有多大 唇的市場就有多大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粉黛眉 #紋眼線 #美瞳線 #紋唇漂唇繡唇霧唇 #改善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