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進擊的海鮮?

2019/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蒜味橙汁蝦
許久沒發文了(好意思說) 。實在是因為最近沉溺於二次元世界,寫的東西都是同人二創,不好意思拿出來見人。不過生活瑣事上面倒有些可以拿來閒聊的。
前些天阿母給了我們一大袋柳丁,但我們一家四口都在酷酷嗽,實在不太適合吃柑橘類水果。於是我趁著上周五特休在家,查食譜做了一道「蒜味橙汁蝦」,如圖。
說到蝦這東西,浣熊非常厭惡魚,但極愛吃蝦,超級愛,包括貝類、螃蟹等等海鮮都是他心頭好。前幾天我們散步經過附近的海產店,看到他們進貨數隻大螃蟹,大約有我小臂那麼長!蟹螯快要有我手腕粗!還忍不住跟浣熊停在店門口讚嘆一番。
然後我們家小孩不知怎麼的也跟著他超愛吃蝦(血統的威力?),而且只吃新鮮的蝦,不夠新鮮會被他們呸掉......
於是周五當天,雙雞寶放學回來,被我帶到廚房洗手時,哥哥看著桌上的菜色雙眼發亮。
哥哥:「可以吃蝦蝦嗎?」
我:「可以啊,本來就是煮給你們吃的啊!」
哥哥:「好可愛!!」
我內心竊喜一下,想說居然會稱讚媽媽了,我兒真友孝。
我:「再說一次,誰好可愛?」
哥哥:「蝦蝦好可愛!!!」
我:「......」

到了周六的社區聖誕聯歡晚會,我跟浣熊照慣例帶雙雞寶去大廳吃爆米花拿氣球,浣熊順便去看了一眼摸彩的獎品清單,回來時也是跟他兒子似的雙眼發亮。
「首獎是玫瑰膏蟹!海產店贊助的!!!」
「難怪那幾隻蟹養了那麼多天都沒被吃掉!!!」
然後他飛快去投了摸彩券,吩咐我:「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動。」他要爬過月台去買橘子(X)一打二帶雙雞寶回家洗澡睡覺(O)。
我擔心他忙不過來,還趁團康遊戲空檔回家一趟,結果他看到我第一句話就說:
「結束了嗎?我的螃蟹沒了嗎?」
害我從此不敢擅離職守,乖乖下樓,留在社區大廳聽二胡演奏五月天(......)因為太過無聊還玩起了手遊。
終於熬到晚上九點半,緊張刺激的摸彩環節到來。我關了手遊,捏緊手中的摸彩券,在內心暗自祈禱。
雖然我的偏財運向來差到極點,發票不曾中過,過年買刮刮樂永遠槓龜,但今年運氣好像不錯,若能拎著浣熊夢寐以求的大螃蟹上樓,讓他用崇敬的眼神(?)看著我,該是多麼風光的一件事啊!
「恭喜!頭獎的得主是,X棟X樓XX號!」
我看著手中的摸彩券,同樓層,同戶號,隔壁棟。
看來我的偏財運依然是正常運轉......又或者是,玫瑰膏蟹他聽見了我「不要過來!我不知道怎麼煮你啊!!!」的內心吶喊呢?
不管怎麼說,家裡鍋子不夠大所以不需要煮螃蟹,而且周六當晚也不用哄孩子洗澡喝奶睡覺的我,或成聖誕節最大贏家!😂😂😂
小春日和,寫作月記
小春日和,寫作月記
人稱高小月,很久以前用半糖冰綠的筆名寫過不少二創, 日商任職中,偶爾為兒童雜誌撰稿,第十三屆myfone行創獎故事接龍首獎。 太久沒寫自己的東西了需要一個小空間復健一下,通常是各種閒聊,日常生活,小劇場,回憶或者耍點兒文青。 偶爾會出現老公浣熊、雙雞寶、可愛的家人或惡老闆串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