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學會.時間想教會的

2020/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習慣,總讓我們容易忽略近身的幸福,像是每天都會路過的風景,卻忽略了守候只為你綻放的花朵,忽略了靜謐只為你遼闊的天空。
很長一段時間,我害怕失去,害怕習以為常的擁有,突然消失在如常的生活裡,害怕我細心呵護的幸福,一個無常侵襲連再見都來不及說。
每天打開電視,看著別人生命裡上演的無常,一個瞬息便與這一世緣分再無聯結。我能寧靜的為他們祈願著光明圓滿,倘若發生在自己身上,是否又能如此淡定從容。
看見時間,似乎什麼都不再重要,只要在乎的人平安就好。
我試著學習看見時間,提醒自己已過去的,再悔恨也無法改變,提醒自己將發生的,再擔心也無能為力。
於是,我別無選擇的珍惜了當下,學習著不再讓過去與未來,影響自己忘了珍惜當下的美好。因為珍惜,我同時學習到了感謝,感謝身邊如常的一切,感謝在乎的人平安著,感謝疼惜我的人健康著,感謝自己如此努力著。
才發覺,世間有一種幸福,叫作無能為力。
父母擔心著小孩,學生擔心著課業,上班族擔心著工作,老闆擔心著營運。每個人,都擔心著別人,卻忘了擔心自己,善待自己。其實一生陪伴自己最久的,就是自己,不對自己好一點,著實說不過去。
很多事,若煩了,試著轉念;很多人,若錯了,試著轉身。與其試著改變,不如學會接受。所有的煩惱都是浪花,若你是海,就能輕易包容。
很多道理我們都懂,只是考驗來了,往往還是手忙腳亂。不斷的練習,成了我們必修的課程。若能這麼思惟,煩惱,便成了不可多得的好朋友,畢竟他能帶著你找到智慧,接近美好。
搭上同一班時間列車的我們,願我們都能在到站前,學會時間想教會我們的一切,學會珍惜,學會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