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重債務的一道曙光-卡債受害人自救會

2020/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 Pixabay
因為自己曾經的揹債經驗,加上鑽研理財規劃上的專業,開始了財務諮詢這條路。
一個多月以來,接觸愈來愈多的個案,也看到了更多更多的故事。
也有很多難以處理的複雜債務和財務糾結,
讓我覺得需要更深入了解法務上能夠提供的協助…

各式各樣原因積累而來的大小債務,有時候只是因為一再的拖延,
而讓原本可控制的狀況,像雪球一般愈滾愈大,
大部份只要願意積極面對,同時理債又同時理財絕對是可行的方案!
但有些債務則是真的大到這輩子還不完,
或是因為個人境遇的緣故,非靠法律協助不可…

以我個人求助於法院的經驗來說,不論是奔走的時間、對法律條文的不了解、
甚至是提起訴訟或是律師諮詢的那些費用,都是一個又一個和著辛酸血淚的難關。
當然這段周旋於銀行和法院的過程,也全都已經變成我可以協助他人的養份。

最近在研究關於債務更生和清算的法案時,意外發現了一個已經在這方面深耕很久的免費服務團體「卡債受害人自救會」。今天去參與了他們公開的定期會議,收獲良多!除了可以現場就個人的狀況諮詢律師問題,也可以了解更多債清法相關的知識,並且進一步申請法扶的免費專業協助。
可惜的是…我想藉此機會詢問一些比較複雜的個案時,因為不是本人而被拒絕…
雖然律師說還是很歡迎我帶個案來,但這種被誤以為只是保險業務員身份而被打槍的感覺,真是一種複雜的心情啊…
只能自己告訴自己,律師可能也聽不懂我說的財務諮詢到底是在幹嘛的…

經過我的探路之後,我知道這不是那種前面掛著中華民國招牌的假法扶真代辦,
所以覺得應該讓更多人知道這樣的資源,也讓有沉重債務的朋友們,
知道前方還有一道曙光,鼓起勇氣面對塵封已久的問題。
有需要的朋友請自行追踨: 卡債受害人自救會
我相信你絕對會像抓到浮木一樣,在茫茫大海裡更有方向…

都有自救會和法扶這些免費資源了,那黑媽的財務諮詢陪跑到底是在幹嘛?
我想我也因為今天的經驗,更清楚了自己的定位。
如果你只想理債,那快去找這些法務上的免費資源。
如果除了想理債,也想同時理財,那我絕對會以我的理債經驗和理財專業給予幫助。
如果完全沒有債務,但卻一直沒存下錢的,那更應該要給自己一年的機會嘗試改變。

總之,敬請期待我們的2020財務諮詢陪跑計劃。
為了有更好的服務品質,提出更量身訂做的方案建議,
將會調整一些細部內容,並且採每月限額的方式來專心輔導個案!
目標就是讓大家在理債理財的成效上,能夠在一年之內有所展現!

另外,也順便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其實我們已經找到了一個非常熱心的律師合作, 即將在粉專推出相關影片,跟大家分享更多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法律相關知識!

截至今天,粉專人數即將突破2100人,
希望自己能產生正面的影響力,真正做到揪大家一起學理財、別債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沒唸研究所,也要懂持家! 在這裡,談錢也談前, 防債防獨都是想傳達的理念, 願我們經歷的那些柴米油鹽, 都能厚積人生的酸甜苦辣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