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禮物》—零之序章。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二一一八年四月二十三日,大雨滂沱,深夜二十三點五十五分。

    現在,床邦市區內的某棟大樓上,正站著一名穿著黑色西裝的男子淋著雨,他雙手插著兩側口袋,沒有特別多餘的動作,只是靜靜地遙望著夜空。

    從旁人視角來看,他就是一位不撐傘淋著雨的奇怪傢伙。      

    ——那是理所當然的一般人反應。

    但對他而言,這不僅是一場豪雨,更是來自老天對他的「恩惠」洗禮。

    一臉中二病患者般的滿足傻笑享受著。

    這名男子在名為「人生」的旅途上,步行的非常不順利,如果真要形容的話,大概也只剩「殘念」二字能形容更貼切不過。

    關於他「殘念」二字的人生,請繼續看下去——

   「呀~這視野果然還是最棒的呢,一眼望去就能將整個床邦市區納入眼簾,再搭配夜雨涼爽的風,這種安靜寧人令人放心的空間,瞬間就像將心中無數般的雜念都能拋開腦後似的奇蹟厲害,真不愧是我看上的秘密基地!」

男子的語氣突然急轉直下。

   「…同時,卻也總是我選擇逃避現實一切的地方」

    男子雙手靠著樓頂欄杆,淋著雨看向夜空,眼神憂傷的這麼感慨著。

    我叫中仁葉人,今年二十七歲,是位上班族。應該是說曾經是位上班族…該怎麼說呢…前天才又失業,不過要認真說,我完全一點~~都不放在心上。

    就連同其它的那些也……

    哼。失業被公司裁員了那又怎樣?

    反正工作機會多的是,我也正好打算想自由自在的活下去。

    ——沒朋友當個邊緣人又怎麼樣?

    我就是喜歡當孤傲的一匹野狼。

真心誠意陪伴著你,在你有難之時會願意出手幫忙的朋友又有能幾位?答案很明顯的吧?我能明確的說是零。

「朋友」都是只會互相利用欺騙的垃圾罷了,全都給我死一死去吧,最好能別再與我有任何牽連。

    ——跟家人不能和樂融融那又怎麼樣?

    都長到這個歲數了,且家中總是這麼吵雜,誰還會想跟他們住一塊?

雖說身上留著同樣基因沒錯,但卻沒有參雜任何情感在裡頭,對我而言,他們不過就是一群不相干的陌生人留著同條血,與我住在同一個屋簷下而已。

    我很清楚知道,我的這些思想對於他人而言很異常,不過我並不會太在意,誰叫我中仁葉人就是這麼一位有獨特思想個性的人。

    雨勢開始越來越大。

    ——沒情人又怎麼樣?

    我不需要那種東西!那是因為…我心裡早就有了她一直支撐著我。

    也是現在…我唯一能繼續活著下去的理由。

    的確。在人生旅途上總是一路碰瓶頸,也好幾度曾有輕生的念頭,不過最終都還是因沒有足夠的勇氣,而膽小打消這個念頭收場。

    就好比說,明明都決定好,要以這秘密基地為舞臺,在喜歡的秘密基地上,看著喜歡的景色死去,還能有比這更幸福的一件事嗎?

    ——沒有。

    然而,最終還是會敗在自己的猶豫不決…對這絕望、骯髒、腐爛的世界,抱著有小小的期待感與希望什麼。

    不過今天會再次前來秘密基地的目的,並非是要再來輕生,也不光只是因為想來看景色轉換心情什麼。

    低頭看向手錶時間:「二十三點五十九分」。

    而是為了……

    ——夜空的雷聲齊聚萬響

   「啊啊~~再一分鐘就能跟二十七說再見了呢」

    打開手機滑著訊息。

   「果然…今年也是一封祝福都沒呢…」

    ——風雨也逐漸漸地變大
    葉人看完手機後,發現今年還是沒收到任何一封祝福訊息,邊淋著雨並流著淚看向夜空。

   「算起來也十年了呢…我可是有好好守著約定哦—芸。十七歲能相遇戀上妳真是太棒了,堅定十年真不容易我也做到了,然而不變的結局…妳依然還是不再我身邊…」

    當葉人哽咽說到這時,夜空突然轟響一聲巨雷——碰轟!

   「嗯?十二點整了呀,話說剛剛的雷聲加閃電,彷彿就像老天再為我放鞭炮與煙火慶祝一般」

    葉人轉向雷聲方向,然後揮著手大喊:「謝謝——」。

   「…這小子究竟是能有多殘念」

    一位穿著類似陰陽師的神秘男子,目前正躲在大樓樓頂一旁觀察著葉人,然後這麼吐糟說出他的心聲。

    葉人拿出為自己慶生而買的生日蛋糕,再吹完二八數字造型的蠟燭後,接著就是要乾杯與收禮物,葉人拿起剛買的啤酒舉向夜空說:「乾杯——」。

    老天好像在回應葉人似的。

   「杯」——當葉人講完這一字,夜空立馬就打一個響徹雲霄的雷。

   「哼、哼哼、哼、哈哈哈、哈哈、哈哈!!!!!!」

    葉人用很中二的手勢摸著臉大笑。

   「 雖說我有中二病是沒錯,但這也未免太過於巧合了吧?是我多想了嗎?總覺得老天一直再回應我似的!」


    啊——原來老天還沒放棄我呢,

    那——禮物是什麼呢,真期待。

 

    對於眼前過於巧合的狀況,讓葉人相信他還是被老天深愛著並沒被遺棄。

    就當他還沉浸這個想法時,突然來了封簡訊,一封令他先「上天堂後再下地獄」的簡訊。

    有點健忘的葉人,忘記剛剛手機收在哪個口袋,便開始從上面西裝外套開始找起,接著摸著西裝褲的口袋搜尋著他的手機,略十五秒過後,終於在右後褲子口袋中發現。

    此時,他打開手機發現一看寄信人…是——芸!

    ——明明,內心滿是興奮期待著,是否為芸的生日祝福,

    內容:「我明天就要結婚了」。

    ——然而,真相卻往往總是這麼殘酷無情且讓人痛苦的。

   「… … …」

    葉人在看完簡訊後,背倚靠著欄杆低著頭,兩眼無神的看著地板關掉手機,並且腦海中,一直重覆想著剛剛的那封訊息內容。

   「…結…婚…?」

    後半段是「與新郎某某誰」。 可是葉人即使不看到最後,也清楚結婚對象是誰,所以就直接關掉了手機。

 

    ——「我明天就要結婚了」。

    ——「我明天就要結婚了」。

    ——「我明天就要結婚了」。

 

    這句話,不斷的在葉人腦海刺激迴盪出現。

    不久,葉人抬起頭來,轉身望著夜空露出像是絕望深淵般的笑容。

   「是嗎?原來這就是禮物啊…還真是相當讓我夠驚訝的,都可以算上世上最棒的禮物呢」

  說完這番話後,葉人再度頭低著下來,且內心情感也突然變得更加深沉凝重起來。

 

    ——這樣的世界活怎樣都好…

    ——如果失去妳,這樣的世界不如毀掉算了。

 

    那瞬間,葉人像是被怨念、憤怒、不滿…等負面情緒纏繞遍佈於全身,夜空也像是隨著他情緒一直千變萬化,那畫面如世界末日審判,血黯色的夜空、血黯色的雨及血黯色的閃電——

    目睹眼前,因葉人所造成的超自然現象,神秘男子內心非常興奮不已。

   「噢—好驚人的能量,這小子真如陛下曾所言般,有顛覆世界的潛力,真是個珍貴的可塑之材」

    ——啪嚓!

   「那,差不多該結束慶生會了」

    葉人抬起頭來將手機砸損後,再次望向夜空,此時情緒已不是憤怒而是轉為悲傷——『藍色憂鬱』。

    理解到自己已失去繼續活著的理由,葉人便跨過欄杆站在欄杆外正面朝向夜空。

   「明明還有這麼多事想做…明明還這麼多事未完成…明明…明明還有這麼多的遺憾…」

    接著,在與這個世界做完最後離別後,

   「——再見」

    便以…後仰望向夜空的跌落姿勢,就這麼從大樓頂樓自殺跳了下去——

    原來夜空是這麼美啊,雖然是很想這麼說…

    但這糟糕的天氣哪能說的出口,老天也真是夠壞心眼,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至少讓我看看這世界最美好的一眼吧。

    ——大雨依然滂沱且夜空黑漆漆一片…

    等等就會到另一個世界了,雖然不知道是哪個世界,但至少不是地獄吧,可是天堂什麼的我也不太敢去妄想。

    算了…再過幾秒鐘時間,腦袋就要摔爛了,事到如今還煩腦這些做什麼。

    ——現在,只要回想與妳的往事就夠了。

    葉人心裡說完這一句,便帶著認清自己人生命運的遺憾,慢慢闔上了雙眼。

    ——「碰噗!」背部貌似撞擊到物品的感覺….

    我應該已經死了吧?等等…可是怎麼感覺我還是有意識。

    ——稍微動一下左手…能動。

    ——接著再換下右手…能動。

    ——這次我試著發出「ㄚ」的音,雖然小聲但耳朵確實聽到了。

    ——最後我則決定睜開雙眼自己確認事實。

   「唔…唔…」

   「噢——小子你醒啦,還好嗎?」

    奇怪?怎麼好像有人的聲音,是幻聽嗎?

    ——不對,

    因為事實就清楚擺在我的眼前。

    葉人被一位神秘的男子,從空中攔截抱著,並且隨著地面落下。

    「它這是救了我嗎…?」心中滿是疑問的葉人這麼想,便打算開頭問他話時。

   「那個……」

   「有話等等說,先抓緊囉」

    葉人被神秘男子打斷談話,並被指示說有話稍後等等再說。

    接著神秘男子他——

    那瞬間就像踩踏空氣般,從原先落下的方向左右踩踏逆向到達了頂樓。

    果然,這一身黑裝又散發奇異黃點的人,並不是什麼汎汎之輩。

    平安到達樓頂,重新撿回一條命的葉人。

先是隔著一段距離觀察對方後,便向他道謝與提出自己的疑問。

   「那個…謝謝你救了我,但為什麼要救我?而你到底又是誰」

   「喂喂——一下急來就這麼多問題饒了我吧~~至少也該讓我喘喘口氣吧?」

    雖說是這麼說,但神秘男子呈現一臉輕鬆自如的樣子,完全不像在喘息,這時他的語氣突然變得嚴肅起來。

   「小子,你還不被允許死,現在就死還嫌太早了——」

   「這是什麼意思!!我早就對這絕望、骯髒、腐爛的世界放棄了,希望值零盡的世界…告訴我還有什麼能讓人期待活著下去——?」

    葉人奮盡全力將全身的失落情感,一五一十的清楚表達給那名神秘男子。

   「你渴望力量嗎?足以改變世界的力量。事實上小子,你有那股潛力,只是還尚未覺醒;覺醒力量的你,就連剛剛的那招《獨行足空》對你而言根本完全是雕蟲小技,你還能獲得更強大的力量」

    神秘男子輕鬆自如的這麼對葉人說道。

   「別說笑了!!那種中二病般的天馬行空,少瞧不起人,現在是把我當傻瓜啊!!」

    對於突然襲來莫名其妙的言論,葉人憤怒的向那名神秘男子發起怒火來。

   「噢呀——你說對了呢,正是名為《中二力量》的力量。你將能用它徹底清掃這骯髒不公平的世界,就連剛剛那封絕望的訊息內容也可將它改變呦!」

    眼前這位神秘男子,不但沒有停止奇怪的言論,反而是讚賞葉人答對了這份力量的名字,以及告知他有能使用那份力量的資質,更是能讓剛剛那封絕望的訊息內容消失。

   「為什麼是選擇我…?而你到底又是誰…?現在的我很混亂…已經搞不清狀況了啦!!」

   本該,早早結束的生命;因沒勇氣而繼續苟延殘喘的活著——

    本該,那是作為支撐自己繼續活著下去唯一的理由;現在也破滅消失了——

    本該,好不容易提起勇氣死去的自己;卻被莫名其妙救起——

    然後,還被告知自己有那份力量能改變這令人絕望深淵的現狀。

    葉人兩膝垂直著地,頭磕地板閉著眼,雙手抓著頭髮瘋狂搖頭,嘴中喃喃自語著,看似有點接受不了眼前所發生的一切事物,而開始有點精神錯亂。

   「究竟…為什麼…到底…」

  由於頭磕著地板搖頭及垂直跪地,他的額頭和膝蓋便因磨擦破皮而開始滲出血來,不過目前葉人自身因太過陷於絕望中,所以並沒有感到任何一絲疼痛而有所察覺。

    看著眼前這狀態的葉人…神秘人並沒有去阻止關心他,而是站在他的面前,將剛剛的事情繼續往下清楚說明。

   「嘛,真要說起來的話你可能會有所不相信。我是來自未來的你所創造的弒神—沃也。雖說未來,不過是從其它世界線來的就是了」

這時,自稱是未來的他所創造的弒神—沃也,語氣突然間又嚴肅著起來並指著葉人。

   「沒錯,現在處在a線的你」

    接著,轉換用著非常悲潾的語氣。

   「完全沒有…任何一絲未來——」

    聽完這番話的葉人,更絕望的跪地放聲大哭,並向沃也大吼咆哮的閉嘴! 閉嘴!閉嘴著。

    眼看著這情形,沃也輕彈個手指便從手上變出一份白皮報告文件,沃也邊瀏覽著報告邊看著跪地哭泣的葉人對照著內容。

    ——報告上的內容:「中仁葉人,死於二一一八年四月二十三日凌晨整點,享年二十八歲,死因從自家大樓屋頂跳樓自殺」。

    ——內容確定無誤。

    接著,他又輕談個手指,變出一份剛出爐相當新鮮內容的報紙出來。

   「這是明早的報紙,給我好好睜大你的雙眼,親眼證實看看自己的未來吧」

    說完後,葉人搖搖晃晃的站起來走向沃也,並從沃也那取得了,聲稱是擁有他未來命運的那份報紙。

    而報紙上那驚悚的大大標題,則再次令葉人完全無法置信的心態崩潰。

   「二一一八年四月二十三日,早上清晨六點,在床邦市某區大樓發現一名男性遺體,沒有打鬥痕跡,警方研判為自殺可能」。

    葉人看完報紙後,心態崩潰的再次狠狠雙膝垂直跪倒在地,兩眼空洞的望著夜空,任由雨勢洗滌他的淚水。

   「怎麼…會這樣……」

    這麼一跪,膝蓋處滲血更嚴重了。

   「這樣你也不得不信了吧?原本該已死的你,本該明早出版的報紙,以及你人現在還好好活著的這一件一件事實都擺在你眼前了」

    葉人被眼前這位沃也所講的事實,內心因而有所了動搖起來。

   「我…我…我真的能有那種力量嗎…?足以改變世界什麼的…」

葉人畏畏縮縮的問道。

   「沒錯是的,那份力量的正確學名應該是稱作為《心意力量》靠想像力和意志力發動;《中二力量》與它的區別在於需要更大更誇張更豐富的想像力。而在你身上正好有股那種潛力,這可不是隨便人人都擁有的力量,而是被選上名為「王」的人身上才會有的力量。——來吧,讓我來幫你覺醒這份力量吧——王!」

   「等…等…等等……啊——!!!」

    葉人邊忍痛膝傷拒絕著的往後退,沃也便逐漸地走向靠近葉人,終於退到欄杆無路可退時,並讓他的身上開始出現神秘的異光洗禮。

    ——終於,覺醒的時刻即將來臨。

    葉人被沃也的異光洗禮痛苦的在地板打滾。

   「唔…啊—啊——全身骨頭…快要…融化的感覺…」

   「再稍微忍耐忍耐吧,只要撐過這幾分鐘後,這新世界就是你的了呢——王」

    ——數分鐘後,

    重生的中仁葉人、全新的他、全新的王,就在此時此刻誕生——

    ——伴隨著王的誕生,

    一聲紫紅黑三色交錯的異形巨雷轟炸響徹床邦整遍夜空。

    ——咚!

   「哼哼哈——這就是重生的力量嗎?」

    重生的葉人,外表雖沒有任何改變,

    但確確實實的獲得能自由操縱名為《中二力量》的神秘力量。

    ——就連同剛剛額頭與膝蓋的傷勢也一併全部痊癒。

 覺醒力量的他,將會如何改變這腐爛、希望值零盡的世界。

 

 

丞相小説館
丞相小説館
在大二那年,我打開word嘗試寫下人生第一本小說《十二之心》。寫出這本書的初衷其實很簡單,為了將自己所喜歡的作品要素都能融貫在一起。無論來自動畫、漫畫、小說、某個電影、某個片段、某句台詞、某個場景、某個角色,我希望能寫出一本結合所有要素的世界觀設定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