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迎接奇蹟後的日記

2020/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段時光之所以如此閃亮,不是完成了多麼驚世的曠舉,而是努力地把每一天過好;那些回憶之所以如此深刻,不是成為了多麼了不起的人物,而是長大以來終於做到「肯定自己」的小事。
  我曾是小心翼翼地踩在空氣上觀察周遭人一顰一笑的人,以前的我對於要說出自己的喜好和想法是抗拒的,他皺眉了便會說「我都可以」、你生氣了便會想「是不是被討厭了?」。那些顏面應對久了,我沒了「自己」,漸漸掩蓋真正喜愛的事物,只為了得到「你真好相處」的評價;我感受不到發於自身的「情緒」,一切都是「想跟大家一樣。」
  在日本生活的那段日子,縱然辛苦,全然沒有減少必須焦慮和擔憂的事物,但每天思考閒暇時去踩哪個願望清單、去超市和熟食店鋪細細端詳自己的晚餐、學習分享平凡生活裡自己認為很有趣的感觸、想著若不先拋出一部份的自我就無法相遇同頻的人了,透過那無數次微小但用心的選擇裡,那散落一地的「我」被一片片地選回來。
  全心全意地為自己而活之後,在異鄉我與志同道合甚至興趣相投的朋友相遇、曾經面試失敗的工作機會再度連結、因為寫作被看見,那些不足為提的小事如同星點亮火累積成光,在我的心中背景襯著東京夜空綻放了,我稱之為「奇蹟」。
2019.08.12
「得先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適合自己的模樣、自己理想的生活和狀態,追求的目標甚至追尋的範本,這世界才知道如何跟你相處,也才能派與你相像的人事物相遇。任何小事、興趣、所沉迷的事物都是有意義的,可能還是有許多人不能理解,但只要努力耕耘,默默地投注自己的喜歡,總有一天一定會遇到同等喜愛它的人出現,然後那份『知己』的喜悅終將被懂得並且分享。」
2019.08.19
「更加坦然地面對自己,踏實地給予自己信心,更多更多的信任自己,不要膽怯地丟出喜愛的事物,未來定會有更多幸運和適切找到我的!」
  再度翻閱過了一年後的日記,想起當時迎接奇蹟後坐在房間埋頭書寫的畫面內心仍然澎湃。未來的日子裡,請努力,請鼓起勇氣,為了不迷失自己做出與眾不同的決定吧!
  突然好想再去一次吉祥寺的文青小街吃個轉角甜甜圈喔!
    奶油田 -kurimuta_mag-
    奶油田 -kurimuta_mag-
    安放忙碌日子裡,偶爾想起的美好時刻和靈感一瞬。 生クリーム=好きな物=自分の世界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