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沒這麼簡單,倒也沒那麼難

2019/05/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歡迎來到日本
現在身處日本東京的我,終於來到所謂夢想的國度,一切還是如此不可思議。出發前對於隻身前往還是有點迷茫,怕迷路、怕被搶劫甚至怕墜機,一切由於自我的恐懼,在下飛機前依然徘徊在心頭。抵達東京機場,看著各種來去的指標,告訴自己必須沉穩冷靜,因為接下來能依靠的就只有自己了!一切突然變得明朗。
在台灣看著地圖還會迷路的我,突然可以捧著手機轉著轉著,去探尋未來的目的地;迷了路,用不流利的日文參雜畢生所學的英文單詞,倒也問出一條路來。
諸如此類突然勇氣爆發的某些時刻,讓我必須變得更加有底氣,是這趟旅程首先學到的一件事。
#謝謝那些幸運
細小痕跡所堆積的日常,換個地方生活說來簡單,但我依然認為,若沒有這世界給予的善意與美好,在陌生的國度裡,即便只是踏出家門一步都覺得舉步維艱吧!
謝謝這世界在這一刻給我的幸運,讓我不至於那麼快的失去期待與失望;謝謝所有給予我信心與支持,告訴我一定可以的人們,也謝謝自己,揣了累積至今微小的勇氣,不只踏出家門,而是學習有自信地往世界奔去,但我想世界也不會永遠好脾氣的,對吧!
#每天都很不自然
試著入境隨俗,但總在搭手扶梯時自動站在右邊而露出是外國人的氣息,又或者結帳時說不出像樣的日文,只能比手畫腳說單詞也是來自外國的證明。每天都在迎接各種初來乍到的難題,就像突然地被濕毛巾甩打在臉上「啪!」的重擊,一臉濕並且瞬間清醒,提醒著我:歡迎來到現實世界。
#W先生這麼說過
「你太天真了,以為一個人跑去日本生活很容易嗎?」曾經有人這麼跟我說過,但我能夠理解那是對我的關心與不捨。
是阿,很不容易,面對未知的生活,所感受到更多的是來自柴米油鹽的煩躁;更多的是來自陌生環境的徬徨,更多的是在探索城市感受到快樂時,卻無人分享的寂寞感覺,即使時差只快了一個小時,但都市快節奏的步伐都會讓我感到焦慮,親自置身於此,衝擊之重不是三兩串文字和語言所能述說,更能體會其中的艱難之處。
但是,當完成各種成為居住東京的一份子繁複瑣雜的手續後,所迎來的爽快成就感;當深刻感覺到,今天比昨天更加自在生活於這個城市所得到的平穩踏實感;在夾縫生存之餘,知曉並且更加堅定於「為什麼而來」、「為什麼努力」、「為什麼留下來」這些問題背後的答案,就又會覺得,好像也沒這麼難。
我是個不太有自信的孩子,必須透過很多很多次嘗試與旁人給予的鼓勵去說服自己,其實我也能變得足夠強大。希望有一天我能不再懷疑自己,用巨大的溫柔和自信,去擁抱所有我愛的人。
而這趟旅程會帶我走到哪裡,我也是挺期待的!
    奶油田 -kurimuta_mag-
    奶油田 -kurimuta_mag-
    安放忙碌日子裡,偶爾想起的美好時刻和靈感一瞬。 生クリーム=好きな物=自分の世界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