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天:旅途的開始

2019/05/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剖析土象星座的分析文章,無一不是「安定」、「穩重」、「不喜變化」等等那些四平八穩的字詞,更甚者可能還有「固執己見」那樣不可轉圜般的形容,而我也承認這些特點,就是構成我的一部分。
所以,在人生長度走到四分之一之前,我壓根沒想過出走台灣,更沒想過我竟然即將背起行囊,成為一同於時間洪流裡翻滾的旅人,去探索更大更寬廣的世界。
偶有擦傷破皮,倒也無傷大雅,是我對自己一路走來所下的註解。
求學時期就知道自己喜歡設計,與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設計路上相互扶持著,偶有打鬧嘻笑,但也就這麼平穩安然的走著。
然而,在某一刻,我望著空白工作區域,以往能快速整理並著手開始編輯設計,卻在突然之間不知道可以做什麼。
「你沒有東西了。」像嗡鳴刺耳的警報聲般在腦海裡無數迴盪。
跟部分人「不知道自己要甚麼。」不同的是,我清楚自己的目標,如同導盲磚格格排列一般,可能模糊但也相去不遠,走著走著一定能到達自己的理想。
只是在人生漸行漸遠後,突然迎來短暫的腦袋空白,在理所當然的終點前,我卻成為迷路的人。
我開始爬梳至今走來的所有足跡、所有證明在設計路上努力過的創作和各種筆記,像迷途的小孩般,急切地尋找來時路所留下的一丁點痕跡。
重新檢視現階段的自己需要與缺少什麼,才能轉換成繼續前進的原動力:需要新的刺激和缺乏發現的眼光,是我現在必須去做的!
抱著忐忑的心申請日本打工度假簽證,很幸運的成功通過,在腦海中勾勒出的模糊遠景,有了第一步實現的機會。
日本是我嚮往的國家,因為喜歡日本設計、文化甚至文學而走上設計路;矯情一點的說法,那是原點,是初心!卻一直沒有實地感受,現在想想該是去實踐它的時候了!
人生有幾次機會能自己選擇喜歡的街區居住呢!下北澤,俗稱的大學城,有著各種 Live House 展演空間及現代復古兼具的古物天堂,是充滿活力與生命力的的地方。
於是,把迷路的自己歸零,心中所向的起點,從這裡開始。
曾經看過一部日劇,主角被殘酷現實壓榨的不成人形,他很肯定地喜歡自己所選擇的,卻開始感到不安,終點是否有抵達的一天?
「但是你已經找到了你真正想要的東西對吧,那就已經很了不起了。」主角被這樣鼓勵了,彷彿也被救贖般,在螢幕外的我眼眶跟著發熱。
是阿,曾幾何時我也被這樣困住,倘若不踏出這一步,永遠不知道面前迎來的會是什麼樣的機會與精彩,唯有踏上憧憬的夢田,才能擁有全新的自己,在創作路上灌溉新的養分。
即使未知旅途令人惶恐畏懼,無論多麼沮喪,也一定會有靠近你、擁抱你的東西。
失敗不是結束,一切從此開始。
    奶油田 -kurimuta_mag-
    奶油田 -kurimuta_mag-
    安放忙碌日子裡,偶爾想起的美好時刻和靈感一瞬。 生クリーム=好きな物=自分の世界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