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的神話7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七章
海域,正進行著燒烤,衛門划著木筏,趙般若躺在木筏上,衛門戲謔地說「陛下,今晚可會傳召小的侍寢」趙般若有些害羞地說道「這兒可不是人界,什麼侍寢」衛門放下了木棍,坐在趙般若身側說道「般若,咱們可說好了,妳不准選秀,我也不娶親」趙般若抬頭看著衛門,回想起那次,和衛門玩得太大了,結果擦槍走火,從此,她似乎懂得了自己和衛門之間的情感。
趙般若登基當晚,衛門拿著許多烈酒,還說玩一種從來沒玩過的遊戲,這個遊戲就是,划拳,輸的喝一壺,趙般若連連敗陣,最後喝光了烈酒,她醉醺醺地躺在殿上,本來要起身回宮,衛門單手抵著地上,噙著笑意俯看著趙般若,她開始感覺到一股異樣的氣氛,殿外的雷聲陣陣,閃電一道又一道地打在了巨門殿的屋簷,但衛門毫不畏懼地說著「妳說,我和妳,鄭冰和孫祖,有什麼不同」趙般若將雙手緩緩地伸向了衛門的臉,衛門滿意地笑道「我們的小公主終於是長大了」
衛門將趙般若抱起,就往寢室走,趙般若說道「門哥哥,你喜歡我?就像冰姊姊和祖哥哥那樣,對嗎?」衛門點了點頭,芙蓉帳暖,衛門將綠松石色錦被蓋上趙般若與自己,在她臉頰香了一口後,小倆口沉沉地睡去。木筏上,趙般若說道「說好了,反悔的是小狗,我好喜歡門哥哥,永遠都不想和門哥哥分開」衛門牽住她的手道「那一晚,其實,我非常害怕,我想著,雷公電母總不可能劈死妳,才這麼大膽」趙般若坐起身來,正色道「現在,我是陛下」
「我就是不要選秀,我們來擬個新法,好讓有情人終成眷屬」趙般若一臉認真地說著,衛門看了看離他們幾丈之外的人群,他撫上趙般若的肩,緩緩地將她放倒在木筏上,一手牽住她的手,俯身深吻了趙般若,趙般若迷濛的雙眼寫盡對衛門的情意,她以雙手環抱衛門的肩頸,忘情地閉上雙眼。衛門在划回去的過程中,說著「星宿族只是從無先例,我們和鄭冰她們其實並不犯法的」
天色漸暗,閃電乍現,微微的雷聲作響,衛門持續地說著「其實,要是我們,或是她們,有了孩子,孩子依然是混血的星種,一樣可以接任的,不過至少得生兩胎,哈哈」衛門轉頭對坐著的趙般若笑著,趙般若認同地點著頭,一道閃電,狠狠地將木筏劈成了兩半,趙般若和衛門分離了,趙般若看了看天際,雷公和電母立於雲上,看著她們,衛門揚聲說道「雷公公、電婆婆,能否聽小的一言」雷公和電母搖了搖頭,二郎神領著軍隊,向衛門靠近,趙般若說道「別傷害門哥哥」
二郎神將衛門綁了起來,說道「趙姑娘,隨我上天界一趟吧」趙般若垂頭喪氣地道「好」天界,法庭,衛門立於柵欄內,趙般若坐在法官的左下方,法官就是包拯,二郎神和雷公電母坐在法官前方的觀眾席,中間是個中空的光體圓圈,包拯說道「請犯人到正中間」柵欄打開了,衛門走到了圓圈裡,包拯說道「衛門可知罪」趙般若緊張地看著,衛門咬了咬唇,開口道「小的知罪,不過小的和般若是真心相愛,還望大人成全」
包拯威嚴地說道「若是新任天同陛下不選秀,便無皇后,那麼星宿族的禮制就無法遵循了」衛門說道「禮制是可以變動的,改成由陛下觀禮即算禮成,這樣就解決了呀」包拯拍了下板子,說道「古法自有他的道理,怎能隨意更動」衛門低下了頭,並不說話,包拯說道「若你肯悔改,不再唆使天同陛下,便無罪釋放」衛門暗忖,不是沒想過,會有今天,他坦然道「般若是我唯一的真愛,要我只能看著她…」衛門看向趙般若,眼神無所畏懼,「無法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我甘願羽化」
包拯執著毛筆在宣紙上,快速地動著,趙般若的淚珠滴了下來,她好像無法移動身體了,她暗忖,現在能以鏡面訊息向拱哥哥、晨哥哥還有祖哥哥求救嗎?包拯沉聲說道「將衛門拘禁於天牢,容後再審」天兵天將將衛門帶去了天牢,衛門對著趙般若微微一笑,趙般若梨花帶淚地看著他,二郎神和雷公電母走向趙般若,二郎神說道,「趙姑娘,令尊令堂很擔心妳,妳隨電母去紫微宮吧」雷公和二郎神化作煙霧,離去了,電母帶著趙般若飛向紫微宮。
趙般若狀似魍魎,紫微宮外的梧桐林,電母完成任務就離開了,趙倩妮哭成了淚人兒,直奔趙般若,前任天同陛下,趙無恤背著手,飄在金毯上,「般若,妳怎麼可以和妳門哥哥,衛門做出這樣的事?」趙無恤的眼褚寫盡了疲倦,說道,「般若,爹爹對妳有信心,把心情收拾好,回家好好做個陛下,像妳冰姊姊一樣」趙般若的眼神出現前所未有的堅定,「我不會放棄門哥哥的,冰姊姊和祖哥哥那樣相愛,我們都要勇於追求所愛」趙無恤揚起手,在趙般若的臉上扇了一巴掌。
趙般若撫著微紅的臉頰,任淚珠在頰上滾落,說道,「我要求見堯帝」趙無恤怒斥,「無恥,要見自己想辦法」趙倩妮摸了摸趙般若的頭說,「般若,聽娘的話,乖乖地回家,別再惹爹爹生氣了,啊?」趙般若笑著說,「娘,爹,女兒不孝,我這就去求見堯帝」趙般若飄上了金毯。海域,司馬若雨將酒瓶收集了起來,錢拱輕輕一點,酒瓶便消失了,周晨往海面張望著,鄭冰說道,「陛下呢?」孫祖有些擔憂地說,「她和衛門究竟是飄到多遠的地方去了?」古玉說道,「看來是不用等了,咱們先回去吧」
    4會員
    190內容數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讀這本書,也許無法懂得許多道理, 但是,卻可以享受徜徉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hoebe sall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閃耀的神話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閃耀的神話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閃耀的神話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閃耀的神話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閃耀的神話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閃耀的神話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與神對話】打開心靈的眼睛,我要帶你進入水深之處去年(2023年)的某天,跟先生Joshua起爭執,那陣子他生活處於“撞牆期“,他說他感覺不到神,也看不見神的作為,對神生氣又埋怨,我那時不希望他處於這樣的狀態,直覺式的反駁他,並為神辯護—認為仍有恩典但不一定是我們希望的方式,我當下氣他"亂"埋怨,他也覺得不被我理解,所以兩人吵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J Melody
    2024-02-04
    當凌晨燁燁星空劃過一顆耀眼明星 偉大佛陀的無盡智慧正閃耀著光芒為感念佛陀成道之日,遂於每年農曆十二月初八,各佛寺都會熬煮臘八粥,施贈民眾,共同慶讚大覺世尊偉大 釋迦牟尼佛成就佛道,普天同慶佛教的誕生。更加不可思議,當年佛陀靜坐禪修的菩提樹,兩千多年來,仍屹立在印度菩提迦耶城郊,成為人們心目中覺悟的象徵,也代表佛陀證悟的真理,永生不滅。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16
    要用什麼標準來判斷他人說的話是正不正確、有沒有道理,能不能採納接受?◎ 對於我們自身周遭的親朋好友,我要如何知道他們說的話是正確有道理的? 該如何判斷、思考 ? 有什麼標準可以對照遵循? 是依照自己的有限經驗、想法 ? 還是依據對方的身分地位、財富來接受? 後果是什麼? 是幸福還是災禍? 最重要的關鍵是在於對方的言論是否正確、有道理! 長遠有利於人!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11-15
    繪本《父母教養手冊 教出乖巧好爸媽》為什麼是我要乖乖聽話?我要把父母打造成我要的樣子!大人的世界有大人的規矩,小孩的世界也有小孩的規矩。為什麼是小孩要聽父母的?應該是父母要聽我的!唉……說真的,爸媽實在好難教!!!講都講不聽…… 以上,應該說中很多小小孩的心聲吧!只是他們說不出什麼大道理,所以他們“教養”父母的方式就是「不要!不要!」,父母講不聽就來個“哭鬧+尖叫”!!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10-03
    原獨要聞|俄羅斯「向太陽行軍」的殖民神話・西伯利亞兩種馴鹿關係對堪察加原住民來說,俄羅斯作為一個國家,首先應該正面承認過往的「殖民」事實,這一點不被承認的話,原住民和國家的關係永遠沒有起點。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3-09-10
    臭水溝閃耀的霓虹燈1 忌妒、渴望、恐懼、欽佩、冷漠、厭惡,滋養與壯大他們,一切的情緒都使臉龐本應清澈乾淨的微笑扭曲醜惡的扯著。
    avatar
    小火車
    2023-02-14
    亮點不夠閃耀的佳作──《記憶縫線YOUR FORMA》 初次閱讀心得作品名稱:《記憶縫線YOUR FORMA》 作者: 菊石まれほ 出版社:台灣角川 售價:22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2-09-03
    關於愛閃耀的葉黃素,晶閃耀其實一直以來我沒有特別注意愛閃耀 但是近期他推出的葉黃素新產品 一直看到FB上面有人分享轉發~ 本身自己是有習慣都會固定吃葉黃素 因為眼睛需要長時間盯著螢幕 下班的休閒娛樂也是追追劇 前陣子每天上班時打開螢幕時 眼睛都會感覺非常疲乏而且感覺眼壓很重 午休睡起來後,有時候眼壓會讓我更不舒服
    avatar
    shi amanda
    2022-07-30
    閃耀的你 Show me your Jalwa|來跳舞吧 Aaja Nachle 電影插曲在歌詞裡一直出現的Bulbul(夜鶯)在印度是一種擁有美妙歌聲的鳥兒,但是相傳這種鳥兒若被關在籠子裡就不再具有歌唱的能力。 在這首歌曲中是一種鼓勵「讓心自由、讓歌聲綻放」的隱喻。
    Thumbnail
    avatar
    北印度樂舞文化劇場(印度文化工作室)
    2022-03-09
    戀愛學生會 16 閃耀的你「與公主的再會是在12歲的八月夏天的暑假」清練推著眼睛說。 ㄧ般來說放暑假是愉快的,但是我不同於一般人。 家裡是家喻戶曉的財闊!而家人很看重我,畢竟我是家中唯一的獨生子也是家裡下一代的財闊繼承人。並且對我寄予厚望! 雖說放暑假,家人瘋狂的安排課程讓我累積經驗和知識。 其實,我有個興趣!我的興趣是攝影
    Thumbnail
    avatar
    夏米
    202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