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年夜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晚獨自在租屋處,下了班後就倒頭大睡,醒來已是七點多,走在街上發現僅有便利商店還開著,於是晚餐就買了手卷跟布丁,本想在便利商店用餐,結果便利商店內用區已經打烊了,於是帶著我的「年夜飯」,回到租屋處享用。
我靜靜地坐在床邊吃著手卷,吃完再吃布丁,整個租屋處靜悄悄的,室友們大概都返鄉了吧!我一個人享用這一份寧靜,有種難得的幸福感。
吃飽後,我開始畫下今天的日記,一邊聽著李千娜的「不曾回來過」,想著過去一年自己怎麼走過來的,一邊沉浸在畫紙的世界裡。
明天下班後,我就要直奔轉運站,搭往南下的巴士返鄉了,我已經快五個月沒有回嘉義了,這一趟回家,可以在家睡兩晚,很期待媽媽的廚藝,跟媽媽說好要吃紅蘿蔔炒蛋跟玉米濃湯,媽媽說她會到車站等我,明天,我就要回家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K會員
958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上班畫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國中同學敘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朋友逛夜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來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相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做夢使我們每一個人在一生中的每一個夜晚,都可以安靜的、安全的發瘋“Dreaming permits each and every one of us to be quietly and safely insane every night of our lives” — William Dement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e大喬
2021-02-16
兩個人的除夕年夜飯 丹麥沒有在慶祝農曆春節的 而且也不會有任何一點年味 所以在這裡 每年的農曆年就是個很普通平常的時間 但現在科技發達 網路無國界 所以一早起來就會開始被許多的新年祝賀文刷版 原本沒有想要做任何的慶祝 而且家裡就只有兩個人 煮多了也吃不完 但是在台灣的晚餐時間 臉書一直出現家家戶戶豐盛的除夕圍爐年夜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2-11
【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在寒冷的冬夜讓你想起喜歡一個人的純粹如果30歲還是處男,就會變成魔法師的這個都市傳說已經流傳已久,至於是怎麼樣的魔法師,就是把你可愛到分不清楚東西南北的魔法喔。
Thumbnail
avatar
華纓
2021-01-17
一個人的年末旅行每年的十二月,我都會為自己安排一場獨自旅行。朋友總擔心地問,「一個女孩害怕嗎」「安全嗎」「不無聊嗎」諸如此類問題,我總微笑以對。在安全的考量上,身為魔羯座,我必然事前全盤規劃妥當後才執行,至於無不無聊,在年過三十後,我反而偏好靜謐獨處。   要說獨自旅行真有甚麼魅力,或許是全然的「自由」。雖然對比多
avatar
瑪西
2020-12-26
一個人的旅行~2017年日本關西(二) Travel diary2017大阪 奇妙的際遇,2003年是我第一次出國,即是以日本東京新宿自由行開啓了自己的眼界,當時是與同事四個人一同探索這與台灣有很深歷史緣故的國家,然後2017年,是我第二次踏入日本,只是這次只有我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cheryl
2020-11-01
一個人的咖喱飯,是春天的味道二〇二〇絕對是令人難忘的一年。 連假前,手機傳來一封家人的訊息:「連假會回來嗎?媽媽有滷豬腳喔」 疫情當前,已經好久沒有回家了,即使三不五時會用通訊軟體和家人互道早安,依然克制不住想家的念頭,只能一個人待在租屋處,不斷祈禱著世界趕快恢復原狀。生活得繼續過,填飽肚子為必要之事,待在住處的時間增加了,
Thumbnail
avatar
Venus Free
2020-05-02
一個人的夏夜露營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獨自紮營,周遭黑戚戚的,有點不安,因為這裡離車道較近,有點擔心會不會有壞人跑過來,用完餐躲進帳篷關心我起水泡的腳趾頭時......
Thumbnail
avatar
猙獰姐姐
202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