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引發的糗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年沒去體檢。近日因CoronaVirus的傳染病好像跟肺有關,抽了廿年煙的肺在X光照耀下,X光師以為是照片的問題重覆照了三次。我的白血球無故被虐殺了過億。照片傳到醫生手裡,他看完又看,再用放大鏡看。
「想問一下你是不是吸煙一族。」
「抽了廿年有多,每日三包。一點三濃度的Pall Mall濾咀煙。怎了?」
「原來是你的肺尖裡所有的肺葉已鈣化。還以為是照片的問題。對不起,這是我們首次見到一個還沒到四十的壯年男士會有個像你這樣的肺。一般人到了八十歲都不會像你這樣的。」
「醫生,你恐嚇我啊?你知道我見任何人都會錄音的,除了兄弟或信得過的朋友之外。」
醫生大驚地解釋:「我沒有這意思......」
「對不起,有沒這意思不是你或者我說了算。是法官聽了呈堂證供說了算。」
手機重播那段他照片出事等等的對白給他聽了一次。
「還有,醫生,你為什麼不戴口罩?沒口罩就不應該開門做生意。這是人命關天的社會問題,醫德我不說了。道德這方面你都缺的時候,法官會怎看你這個執業醫生的專業操守好呢?」
「.........」
「一個鈣化的肺應該怎處理呢?醫生。」
「少抽煙少喝酒......」
「抽煙跟喝酒有什麼關係呢?我不喝酒的。」
「那還是戒煙吧!」
「好的。」
七天後,律師打電話給我說這位醫生願意賠償五萬EU給我當作是失言和沒能戴上N95口罩及照片要照三次的失誤。他的律師希望庭外和解賠錢了事。
「陳大狀。我只是跟你開玩笑而已。你真的寄律師信給他啊?」
「這個掙錢的大好機會,聽完你手機的錄音,絕對可以敲他一筆十萬多歐元的。」
「他是我的家庭醫生啊!這回真的糗大了。」
七天後,把寄來支票寄回給他。還附上一封道歉信。他把我這個賤格的病人轉介給了另外一位全科醫生作為我的家庭醫生。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警惕:做人處事別太挑剔,也別拿一些不必要的雞毛蒜皮小事來搞,得饒人處且饒人。開玩笑要看環境。
註一:沒事有事都最好先別找當律師的朋友,以為是聊天得個笑字,結果就寄律師信告人家。當律師的大腦思維和邏輯思維不是一般人的品。況且他只是朋友而不是我的代表律師。深諳法律灰色地帶的人不好相處,像跟和尚談佛偈一樣,一個用心一個用腦,試問用心去聊的怎跟一個用腦去跟你聊的人去比呢?結果大多數用心的都不如用腦的。
註二:盡量別跟律師或和尚做朋友。哈哈哈。幸好沒有當尼姑或做和尚的好朋友。陳大狀往後也避免與他喝酒聊天為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1內容數
腦震盪的多媒體CD,男女男女男男女。錯綜並不怎複雜的辦公室男女。 職場 日記 週記 散文 小說 任君挑 Merci beaucoup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尚盧之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初一劈到初二開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嫁给我的条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人新標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胸罩。口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洗地時間到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GG & GG le ONS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緬甸軍事政變!人民的抗爭引發街頭大屠殺2021年2月1日上午,翁山蘇姬、緬甸總統溫敏和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的領導人被緬甸國防軍拘留,且緬甸軍方宣布國家進入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並表示權力已移交給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 這起事件引發了世界各國的關注和討論。接下來我將會透過這篇報導,讓大家了解這起事件對社會與經濟層面的影響及緬甸未來可能的走向。
Thumbnail
avatar
吐司新聞懶人包
2021-03-07
往事不斷蒙太奇──媒體內容引發的非自發性自傳記憶「我聽著周杰倫的夜曲,想起了戴著耳機走過母校走廊的畫面......」 這種因為使用媒體而想起人生經歷的事情,大家經歷過嗎? 有些學者就對於這個現象很感興趣,於是就做了這篇研究,看看到底是什麼因素使我們在使用媒體的時候想起了人生!
avatar
Way
2020-11-19
台灣新冠肺炎的一些荒謬事自從新冠肺炎開始大流行之後, 幾乎人人天天都會在追蹤自己住的國家的確診數量, 大家天天都在幻想何時能夠flatten the curve (將上升曲線便平緩, 也就是病情穩定)。美國至今已經超過了100萬人確診, 也大約有6萬多人死於Covid-19, 這個數目其實相當的驚人。
Thumbnail
avatar
美國農夫
2020-05-05
【清議時事】新冠肺炎襲美:美國的防控體系的應對、醫療保障制度的弊端和歷史緣由除了對於防控體系的批評,有一些媒體也關注美國為人詬病的醫療制度很可能成為抗疫的障礙,增加新冠肺炎廣泛爆發的風險。其實《紐約時報》曾於2018年的一篇報道指出,只有34%的美國人信任醫護人員;只有25%表示信任美國的醫療制度;只有少於三分一的美國人指他們相信公共衛生官員分享的訊息是準確和全面的。
Thumbnail
avatar
清議The Civil Critique
2020-04-14
武漢肺炎教我的事情最近股市一直跌 我的總資產也退到2019農曆年的水準  白忙了一年  以下是我這幾天思考 現在進行以及未來的計畫:  1. 與其看著股票每天跌心慌慌 倒不如開始整理手中的持股 汰弱換強 在這個換股的過程 進行一些"摸底"的練習 把不好的股票賣出 然後找低點買進0050等待下次的反彈  2.身上可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0-03-18
武漢肺炎引起的口罩不足問題:一週只能買兩個?         這次的武漢肺炎,連帶影響到台灣也產生病例,於是民眾開始搶購口罩及酒精甚至乾洗手。衛福部一開始採取的措施是,收回所有通路販賣的口罩,統一由衛福部來決定發放給便利商店及藥妝藥房的數量。         由於只能去實體通路購買,所以每間有獲得配給的商店,每天都要被瘋狂排隊的民眾不停的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02-04
武漢肺炎事件的模擬兵推這是我自己的筆記,內容僅供參考,無任何推薦的意思 上證:開市之後,靜觀其變,等待跌破......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