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Golde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手中的字眼呈現金黃色的時候,我就知道,早晨已經來到。
早晨的光線如稻麥般撒下,敞落在我眼前。打開沒有簾子的窗,早已習慣被早餐店鼓譟聲吵醒的鴿群被我驚醒,牠們各自朝向樓下探望,原來清晨的風仍未使牠們甦醒。
我沈澱在床頭,想起好多事情:腦邊、耳際裡,藍色的、金色的......各種顏色,有時紅色的被黃色、綠色的取代,有時又是另一種顏色,好比是顏料般灑下,整個鋪滿我腦海中的顏料庫。我被這樣的視覺感填滿,每個清晨,都是如此,我好不容易才從微微的空腹嘔吐感中振作,往窗邊看去;清晨的迷霧、四方形的大廈、被編織成巢狀的市中心、大廈與大廈之間呈立的電線杆與馬路邊的紅綠燈、交通號誌,在最不易被發現的小角落深處,有通往地下車站的小小出入口,那些核心般的地址、牽連彼此,猶如多胞胎,彼此共連、團結成貌似相仿的連體嬰。
藍色的時針指過八的時候,我跳了起來。一切色彩收歸秩序,還原為未來一個從未發生過、被見證過的某種謎樣般顏色--不明--,我穿戴梳妝整理好,已經悄悄瞄過遠處舞台發出的亮光:今天是舞團發表的日子,我理應興奮期待,可是我並不,今天之後,也許我不再會跳舞,即使是別人的請託,我也許不會再移動我的趾頭一步,再也不,即使遠處的舞台如何鮮亮燦眼,仍舊移除不了我內心中對於舞蹈的厭惡與恐慌,這些色彩一般的舞步伴隨我已久,可是我即將拋下它們,去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也沒有人認識它們的地方,一個天然、隨機、全然無知的環境,只有我,跟腦海中偶爾響起的舞步;我不為誰而跳,只為我自己,還有誰......
    1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Life旅攝|羅東。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拖著全身家當隨遇而安,走到哪躺到哪,是老宅的浪漫
    Thumbnail
    avatar
    人生沒有實習
    2021-09-07
    "Is your way of life propensity for accumulat"Is your way of life propensity for accumulating fat or decreasing fat?" Nutrition master examination: after the age of 30, it is perilous to put on w
    Thumbnail
    avatar
    自由的風
    2021-07-17
    21-07-09 Art is long, life is short.人生苦短,而學術無窮。 Art is long, life is short.
    Thumbnail
    avatar
    吳喀琿
    2021-07-13
    靈魂急轉彎:生命充滿了無限可能Life is full of possibilities火花才不是靈魂的志向。A spark isn’t a soul’s purpose. 「靈魂急轉彎」以黑人地下文化為元素,描述小學兼職的音樂老師,因為樂團缺鋼琴伴奏獲得夢寐以求的演出機會,本以為夢想準備成真,卻意
    Thumbnail
    avatar
    安格霓思的旅行生活
    2021-03-12
    Why is life so hard?大女兒line我:「Why is life so hard?」 大女兒決定今年這個暑假在學校修兩個學分的實驗課,試驗室裡的日子沒有定時的三餐,早起進實驗室,晚上伴著星光回宿舍時,常連晚餐都沒處買,只好以「全家」為家.....
    Thumbnail
    avatar
    黃治蘋
    2019-08-23
    2017韓劇tvN【今生第一次 이번 생은 처음이라 Because This Is My First Life】把曾經擁有閃閃發亮的星星裝好 (李民基 庭沼珉 朴秉恩 李絮 金玟錫 金佳恩)●2017韓劇tvN【今生是第一次 이번 생은 처음이라 Because This Is My First Life 今生第一次】把曾經擁有閃閃發亮的星星裝好 (李民基 庭沼珉 朴秉恩 李絮 金玟錫 金佳恩)   ◎我看過李民基演【加油!金順】【達子的春天】【真的真的喜歡你】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