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熱情轉為事業的30天創業計畫Day2:風暴中的沉著

2020/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個競爭的時代,追求一份安穩而讓我們退休的工作變少了,裁員以及無薪假更是時有所聞。這個時候,如果你把夢想建立在別人上覺得容易嗎?事實上,是一件困難的事,因為,現實會讓你覺得是可有可無的。
圖片來源:Pexels
所以,別把你的夢想寄予厚望給無關繄要的人,反之,別人寄予痛苦在你身上,倒是挺容易的。追逐夢想是一條危險且讓人振奮的事,因此,如果您想成為追風者,下列有3個步驟,為您整裝備戰:
Step1:想要風暴
恐懼,是大多數創業家拒絕創業的最主要原因,最主要有三個原因:擔心會不會成功、擔心放棄穩定收入的財務問題、擔心工作與生活失去平衡。
而具有創業素質的創業家,則把這些困難當作挑戰,而不是逃避他們。我們可以形容恐懼是一個狡滑、惡劣的欺騙著。他躺在我們的耳朵裡輕聲細語,從熟睡中喚醒我們,並在我們的腳下灌注混凝土。
Step2:走進風暴
開創一個事業,沒有一個所謂的良辰吉時,永遠都可能陷在:經驗值不足、資本石足、追求風險最小化。
因此,要站穩風暴之中,而是必須往暴風眼走進去。你必須要說服自己,放棄從來就不是一個選項,而是,必須找出一個方法,讓你能傲立在風暴之中。
Step3:度過風暴
當我們進入風暴之後,透過不斷的嘗試、努力、堅持,再來,就是要如何度過風暴了。大部分的創業者,都理想化了一些卓越創業家,但卻不知這群卓越創業面臨了哪些風險。因此,如果您也能像卓越創業家一樣,學會面對風暴,離征服風暴也就更進一步了。

第二天需完成的作業:

1.記住:
「今天不是彩排,這就是你的人生」
#實踐您的夢想
2.詢問:
當您開創事業時,您所面臨最大的恐懼是什麼?
(要明確)
3.相信:
開創我的事業比犠牲我的夢想更少危險。
4.執行:
請教一個人,同意以下事件。允許他們每週向您詢問您的恐懼、機會和進展狀況
    祺紋藝軾
    祺紋藝軾
    Hi!歡迎來到祺紋藝軾的方格子世界~ 我學習人生、我享受人生、我品味人生 在「祺紋藝軾」擔任作家 在「困境」挑戰自我 歡迎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