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撐起雨中的一把傘

2020/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Pixabay
全世界前所未有的陷入這陣慌亂,連民生物資都因為未知的恐懼而造成搶購,
除了對人類生命的威脅,接下來更有著骨牌效應一般的經濟衝擊…

最近進出辦公大樓,全都必須量額溫、噴酒精;
經過藥局,總是看到為了口罩而排隊的長長人龍…
事先買好口罩、戴好口罩,預防被感染而遭受生命危險;
準備好物資,避免未來要支付更高的代價購買;
我難免職業病的把這現象和保險聯想在一起,
因為我學到的保險,就是「支付確定的保費,帶走不確定的風險」。

大多數的人想到保險,可能就和為了佣金死纏爛打的業務員劃上等號;
在我還沒認識保險之前,我也一直都沒覺得這是什麼了不起的好東西。
直到後來真正了解之後,才發現它是人生當中多麼重要的一把傘。
沒現金繳上一代遺產稅的房產,其實有機會因為保險而被留下;
多年來陪伴客戶經過生老病死,知道保險對一個家庭的幫助;
加上當自己不幸成為受益人,又算幸運的得到保險照顧。

所有重大事件的發生,第一句話的關心,通常都是「有沒有保險?」
日常生活中,我們是不是也偶而會說:「這樣比較保險」?

生活中的保險,就是這非常時期想囤卻買不到的口罩,
但你說,需要別人買你就跟著買嗎?
還是明明夠用就好卻硬要買到最好?
這我倒覺得見人見智,沒有標準答案。

其實保險是種觀念,不只是一種商品;
怕下雨就帶把傘、怕拖吊就停停車場;
害怕工作不保就要持續讓自己的能力有所提升、
擔心未來的不確定就要準備好緊急預備金…

萬一碰到一場不知道要下多久的大雨,
你有能力為自己撐起一把傘嗎?

事先做好的準備,絕對能讓你省略一陣慌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沒唸研究所,也要懂持家! 在這裡,談錢也談前, 防債防獨都是想傳達的理念, 願我們經歷的那些柴米油鹽, 都能厚積人生的酸甜苦辣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