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為錢煩惱,是人生下半場最好的禮物

2020/0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Pixabay
前幾天手滑,今天收到了兩個包裹。
這應該是人手一機又上網吃到飽最大的後遺症了…

每個人都很享受那份拆開包裝拿到新玩意的感覺,可能是你本來就愛收藏什麼、或是剛好碰到了漂亮的折扣,當然大部份的情況也可能是你真的需要。
今天買、明天到,滑一滑就拿卡出來刷,這早就是種生活日常。

因為金融科技的進步,金錢對我們來說只是個在螢幕上的數字變動而已,
毫無痛感的消費,加上收到禮物的喜悅,總是讓我們把帳單的煩惱拋在腦後…

其實我不太懂得聰明消費,常在網路上買的不是最便宜,更不了解信用卡怎麼刷最優惠,但我喜歡上網買東西的便利性、節省時間,然後讓我有效率的把我欠缺的東西補齊。

大部份這種確定是「需要」的消費,我都用像機器人一樣的邏輯來做決策。
例如我最近買了兩支錶,因為我原本上班戴的錶帶斷了;
也才剛買兩個可以裝電腦的公事包,因為我原本的電腦包提把也快掛了!
壞掉的東西買來替代,自己覺得理所當然,也不是奢侈花費!
不過,為什麼一次都不只買一個?
因為我個人覺得購物實在是非常花時間的事,
為了不再浪費時間,於是總是習慣直接買好同款不同色。

其實我這種機器人購物法,不太符合人性!
因為我們不見得會等到東西壞了才買新的~
網路上有太多的誘惑讓我們想買來試試看好了!
這個好像很好用!那個好像很特別!
不知不覺購物車就又好幾千,
還有理智的可能會冷靜一點再結帳,
衝動一點的就會乾脆先湊免運再說~

我們那麼辛苦工作,當然有對自己好的自由!
那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們買得剛好,又不為下個月的帳單焦慮呢?

可以的話,把只是「想要」的購物習慣,變成一個特定節目才能做的事吧!
例如2月是情人節、某個月是你生日…
精心為自己挑選個禮物,享受購物的過程和拆開禮物的喜悅!

讓購物變成一個你善待自己或家人的儀式,
變得不是一般的日常,而是種特別的驚喜。

小小的改變,也許會讓你的人生下半場,
得到不為錢煩惱這份大禮,成為自己生命的祝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沒唸研究所,也要懂持家! 在這裡,談錢也談前, 防債防獨都是想傳達的理念, 願我們經歷的那些柴米油鹽, 都能厚積人生的酸甜苦辣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