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大學年華(20)#3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那死黨同學有長輩和宿舍教官很熟,要教官多照顧我那死黨,有天教官邀請她到家吃飯,她邀我陪同。教官親手煮了好幾道菜,教官老公很風趣,他說:"教官刀子嘴,豆腐心。"的確教官很照顧我們。
有次晚上快熄燈前,心理系朋友的室友來找我,要我到她們寢室,原來我這同學頭暈想吐,好像有腦震盪的現象。我趕緊找教官,然後我們驅車到木柵找醫生,當時整條路店門都關了,教官硬把一家診所叫開門。然後心理系朋友住木柵的男朋友也跑來了!原來他不小心揮拳打到我朋友的頭,他滿臉擔憂愧疚,還好醫生打完針現象好轉了!第二天這朋友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男女交往會得寸進尺"當時我聽不懂,後來就了解了!
這心理系朋友感情很複雜好玩,有次園遊會,好幾個男生要來找她,她還分派朋友陪同,我負責陪她哥哥。不過後來她還是情歸因高中車禍休學一年再考上政大的男友,也跟男友信了同樣的宗教,那位男友車禍時因口袋放了聖經,他認為是神救了他,所以非常的虔誠,結婚後到美國,可惜老公還是只為宗教服務。我和這男友也算很熟,有次吵架,我還在宿舍來回跑傳話,差點沒把我累死!
我這死黨因為跟教官熟的關係,大四教官要她住三人宿舍,照顧兩位殘障的新生。有一個輕微跛腳,個性有些孤僻;另外一個必須坐輪椅,所以很多事都要靠人幫忙。坐輪椅的小玉,家境富裕,雖腿行動不方便,卻開朗樂觀笑口常開,所以我們班好幾個同學常跑到寢室和她聊天。有次小玉擁有一盒瑞士巧克力,大家聊得高興,她就拿出來,用刀切一小塊一小塊,和大家分享,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吃巧克力,尤其每次只能嘗一小口,至今還念念不忘!
後來小玉到美國留學,美國校園環境對殘障人士很友善。回來後到大學任教,還當基金會會長,常做善事。前幾年死黨從美國回來,再約了兩個同學去找她,她還開車來接我們,學校分配一間集合寢室和研究室的套房給她,一切依她需求。大家只是年紀大了,其實心還是很年輕!
遊指南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yv J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剪影#大學年華(14)#2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二林憶往(6)#4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剪影#大學年華(16)#3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學年華(17)#3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學年華(18)#3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大學年華(19)#3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大哉問——你為什麼活著?你為什麼想唸心理諮商?從決定要踏入心理諮商領域,準備推甄或是面試,甚至是面對許久不見的朋友,在說明自己為什麼要踏入一個全然陌生的領域時,總會問到這101個問題——「你為什麼想唸心理諮商?」
    Thumbnail
    avatar
    心理之道
    2023-02-20
    人生實用商學院--不要輕易放棄自己、錢 淡如姐是個很努力的人,到了已經財務自由的階段,仍然不斷的自我鞭策著自己,跑馬拉松,攻讀博士,考品酒師,主持電台節目,寫小說,還順便經營拍賣社團,有沒有必要這麼忙?但仔細想想,正是因為這麼忙,所以自己可以不斷的成長著。那些抱怨著生活太無趣或是一成不變的人,就是沒有為自己找事情做。當然,每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11-20
    人生20、30時---沒有打包成功的舊文章大學以來開始使用無名小站,一路因為關站而來到痞客、甚至探路客,很不幸雙客都提早下課,我就來到方格子;因為有些文章打包丟了,在這裡指引一條舊家的路 以前的寫作很自然,出遊也好、刻意想關鍵字也好,熱門文章居然有搭車、出遊、學日文、信用卡...
    avatar
    孔丘山小學徒
    2022-04-22
    【人生歷程】反思 x 就讀一流大學的壞處?|人物故事#03我記得在我畢業後去日本工作 然後再幾年後回到台灣時,跟一位台大畢業的朋友見了面。 在他的既定印象裡,剛畢業去國外一定就是像澳洲農場那樣,做一些粗活,也學不到什麼技能,不過能賺到點錢,頂多是這樣的程度。 我都還沒開口分享我在日本做什麼工作,他就劈頭斷定日本一定也是差不了多少。 我心想,也許有幾個可能
    Thumbnail
    avatar
    楊筠 Yuna
    2022-01-03
    人生第一次湖面行走,說真的還是會怕、參觀中芬蘭自然歷史博物館│芬蘭JAMK大學交換 08還真的從來沒有行走在湖面上的經驗,香港的捧油還擔心走一走陷下去哈哈。他沒有發現的是,我們並肩走的時候我都會稍稍的退後一步,就是要讓你走前面先下去的啊,你以為我不怕嗎?! 在這個市中心稍偏北的山丘上有座中部芬蘭自然歷史博物館。裡面要我形容的話,倒是真有點像是台灣的科博館或是科工館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洛藍
    202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