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人與吉普賽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吉普賽人

摩根系列的基金,是我個人喜歡的投資工具之一,偶然的機會才發現摩根基金是猶太人所創辦的。
至於吉普賽人也有交手過幾次,2006年赴義大利參加G8底下的<24/7網路犯罪防制小組>,一到義大利,聽聞到處都是可怕的吉普賽人,會扒你的錢包、會設下陷阱訛詐你,不過初到義大利的我,為了省錢搭上了地鐵。
在售票口的旁邊站了一位吉普賽小孩子,當我買完票之後,他幫我拿了票、取了錢,伸出了小手,我也知道意思,看了看身邊沒有很多小孩子,於是我給了小吉普賽人一些零錢。
隔了幾天在街頭遊蕩,每面牆幾乎都被塗鴉所填滿,美麗的教堂、滿滿的塗鴉,這種畫面還真是很衝突,實在搞不太懂為何他們與台北市一樣不處理塗鴉的問題。
走在街道看到一群國中生在比賽足球,當年剛好是世足賽舉辦,我還買了一顆足球,坐在小小足球場上體驗著熱愛足球的氛圍。
看著正出神的時候,突然感覺到一個危險的氣氛襲來,接受過嚴格武術訓練的我,立刻寒毛豎起,甩頭一看誰在後方準備偷襲,結果不是當地的黑手黨,而是一位吉普賽的婦女,正緩緩地移動到我的後方,應該是覬覦我擺在牛仔褲後方的錢包。
被我可以殺人的武術家眼神一蹬,這位吉普賽婦女收起來本來要扒東西的手,接著東看西看假裝沒事;摸了一下後褲袋的皮夾,才發現因為坐姿的關係,皮夾有點被擠出來一點,差點變成吉普賽人手中的一塊肥肉。
我們印象中的吉普賽人,就是乞丐、偷竊等負面想法,他們的維生方式就是「一次性收入」,例如說他們會熱情的幫你戴上號稱帶來好運的紅線,並伸手要求支付高額的費用。
久而久之,臭名聲傳出去,這種收入愈來愈難賺取。

猶太人

猶太人賺錢的方式比較多元,更有<塔木德>的智慧傳承後世。
賺取的方式是長期穩定的,用專業協助投資人賺錢,從中抽取一些費用;正如同長期投資者以收取股息為主,便宜的價格買了一頭羊,每天早上都可以喝羊奶的概念。
由於投資人也賺到了錢,與被偷被騙的情況不一樣,前者專業人士賺到了利潤,投資人也(可能)賺到了利潤,後者則只有吉普賽人獲利,被偷被騙的民眾則是純粹的受害者。

結論

我的理解是這樣子...
一般的投資人可以考慮選擇長期投資,賺取一些穩定的利潤。
未來則以建立<平台>為主,如同打麻將抽頭一樣,用專業幫助別人獲利,而自己只是抽取看起來雖然少,但積沙成塔的長期穩定獲利。
1.6K會員
754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kie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性解方:定期(不)定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武漢肺炎:轉折出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陸股市開盤,數據怎麼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武漢疫情與實施庫藏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猶太人超越全世界的讀書法| PART II.閱讀分享|發日:2021.09.21     最後更新日:2021.09.21   【第一章 用心讀書:把心打開,給自己一個動機】 ▶5.問號開始的讀書:   沒有篩選就全盤接受的人,權力和自己都一同敗壞。 ---塔木德 ▶6.失敗為學習之母:   過度的恐懼失敗,要比失敗更糟糕。 ---猶太格言
Thumbnail
avatar
地表最客觀渾身保險味的男人
2021-09-21
猶太人超越全世界的讀書法| PART I.閱讀分享|猶太人超越全世界的讀書法/閱讀分享I 作者: 李大熙 譯者:李政恩 出版日期:2015/03/30 ISBN(國際標準書號):9789573275985 【第一章 用心讀書:把心打開,給自己一個動機】
Thumbnail
avatar
地表最客觀渾身保險味的男人
2021-09-05
猶太人逾越節的餐桌解密逾越節是以色列一年之中最重要的節慶之一,如果你有以色列朋友,可以大方祝福他們Happy Passover~本篇包含了出埃及故事的背景,大家比較可以了解逾越節吃什麼,逾越節這一天餐桌必備Seder(教條)餐盤,包含了六道基本食材料與搭配無酵餅與鹽水,與現代特殊吃法~加柳丁~~~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2021-03-29
猶太人與安息日―旅行筆記猶太教是一神教最早的源頭,其後的天主教、基督教與伊斯蘭教都能在全世界廣泛的散播,但是為何猶太教似乎仍凝聚於小圈圈中無法發揮更廣大的影響力?
avatar
李偉文
2017-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