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複利,財富自由不是富人專利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週在看「錢:7步創造終身收入」,作者是非常棒的人生教練羅賓斯,這也是遠山第一次知道他有出理財相關的書籍,有興趣的讀者可以看下方連結。

收到的書真的跟字典差不多厚,作者也在書中說,能把第一章看完的讀者已經超越90%的人,真的是種鼓勵啊!

裡面有個故事在分享儲蓄投資的重要,遠山覺得很不錯,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其實也是猶太人的致富投資策略。

西奧多·約翰遜的第一份工作是快遞員。 1924年,他加入了剛成立的UPS(美國聯合包裹服務公司),努力工作並不斷升職。不過,快遞員的收入有限,他的年收入從來沒有超過14000美元,但是他運用了神奇的致富法則,每次領到工資,他都會拿出20%作為儲蓄,每次領到年終獎也會拿出20%作為儲蓄。他用這些錢買UPS的股票。他心裡始終有個數字,那就是自己需要從工資 收入中所拿出來的用於儲蓄的固定百分比——他承諾為了家庭一定要拿出來這麼多錢。 UPS股票越拆越多,加上自己繼承了上一輩人的良好耐心,這些都讓西奧多·約翰遜看到了自己持續不斷購買的UPS股票的價值越增長越多,當他年滿90歲的時候,這些股票的市值超過了7,000萬美元!!

不知道讀者看完這個故事有什麼想法?其實,只要明白複利的威力,就會知道,越早投資威力越大而且需要投入的比例越少,如果想要等同等金額的財富保障,時間是我們的好朋友。

你也可以是千萬富翁

算一下,如果60歲退休時要變千萬富翁,不同年紀的我們要怎麼投資:

我們用最有機會達成的年報酬率4%做計算,只要你是20歲的讀者,每月只要想辦法存8500元,持續40年,找到4%的投資標的,在你60歲時,你就是千萬富翁了!別忘了,遠山是用最ㄧ般的4%報酬率,一般台股至少都有5%,0050也都持續有年化8%的績效,所以是一定有機會達成的!

每月投資金額

每月投資金額

遠山要持續鼓勵讀者,遠山希望寫方格子,也是希望把這種可能性持續帶給讀者,儲蓄與投資,或許不能變成像巴菲特一樣變成世界首富,但每個人的財富自由目標是有機會達成的。

儲蓄是第一步,初期的累積資本是必要的,如果你每個月都能持續撥款投資,搭配遠山說的自動化投資術,努力工作之餘,自動化的財富系統就會開始運轉,10年後回來看,你一定會感謝10年前的自己!

如果你也對財富自由有興趣,請你訂閱我,或是給我贊助,你的鼓勵是我持續分享的動力。願你我早日達成自己的財富自由目標。


這是一個創造財富自由狀態的地方,財富自由是我的夢想,我想要跟大家分享一條我正在嘗試的路,我認為這個方式大家都能做到!每個人的目標都不一樣,但說再多不如起而行。我會把我的經驗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從0到千萬是我已經走過的路,但我的目標是億萬,就讓我們一起前行吧!學習、改變認知、然後努力去執行!希望我們都能早日財富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