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聊表心意]#4 破碎的心意

2020/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天氣這麼好,要不要出門逛逛」,辰凱從後面抱著她,看著化妝鏡裡的惜嫣、面膜和還沒抹開的乳液。
「我這樣是不是很醜」
「才不會,你最漂亮了」
風光明媚,陽光灑在長長的街上,耀眼奪目,就像惜嫣手上的結婚戒指。
「我買個漂亮的戒指給你好不好」
經他這麼一說,惜嫣才想起自己一直忘了卸掉之前錯愛的證明。
「對不起」
辰凱笑著輕撫她的頭髮,直勾勾的看著他的眼眸
「我愛你」
這句話好有重量
但這個世界上有多少戀人,就有多少傷痕,來來去去的感情不斷在每個人心中拉扯。
「您...您好」小月穿著上禮拜日剛買的OL套裝渾身不自在
「參考看看唷!這是今年最時尚的名牌對戒,對...對對,也是本店最熱銷的款式」
「哇!真的很適合你們呢」
「謝謝唷祝你們永遠幸福」
「Yes!」小月暗暗佩服著自己,第一個客人就成交,但畢竟是新手上路,小月顫抖的手心仍涔涔出汗,其實當初會想來婚戒珠寶店來工作,一方面是滿足自己的少女心,一方面也來暗示一下男友,沒想到最近都聯絡不到電話也不接。
「真的是很不貼心,回來一定叫他跪主機板」小月生著悶氣,但好想告訴他現在終於在最愛的婚戒店上班了;好想知道他喜不喜歡自己這樣的裝扮;好想要出門前有他的一個抱抱然後告訴她不要緊張上班加油...
「叮鈴!叮鈴鈴鈴~~」門口的風鈴飄動
「哇!新客人來了」,小月連忙打起精神掛上笑容準備迎接
"第二位客人"
美夢成真了,辰凱出現在他的眼前,牽著另一個女人。這一分鐘小月幾乎是窒息的狀態,「表姊?表妹?乾妹妹?」,儘管用盡全力模擬了數百萬種的可能,答案仍然呼之欲出。
「寶貝,我們去我朋友推薦的那一家買好不好,我突然想到他跟我說最近有出一些很漂亮的款式」
「嗯?好啊聽你的」
兩人轉身離開了婚戒店,辰凱回頭看了他一眼,那個眼神小月是第一次見到,沒有溫柔和光彩,只有黯淡的歉意。那聲寶貝叫的不是自己,小月一直都沒有哭,哭了,奇蹟就不會出現了,辰凱就是真的離開了。
「嗚-嗚嗚-」
手機傳出了悲鳴般的通知聲
「對不起,小月,我一直以來都不是一個好的男朋友,但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就知道了,我真正愛的是她,我想跟她一起到老,真的對不起,希望你能找到更愛你的人,妳也值得」
果然是辰凱,連傷人的話語也這麼溫柔,小月頹倒在櫃檯前的靠背座椅,七彩奪目的寶石,都與她黯淡失色的人生無關。
「這個怎麼樣」,辰凱小心翼翼的把戒指套在她手上,沉默了一會,惜嫣轉向了辰凱,「我們下次再來看戒指好不好,我想先回家休息」。
「這樣唷…好吧,那我們回家吧」
這些日子以來惜嫣從不曾懷疑過辰凱,但小月的眼神她看過很多次
在鏡子裡
    阿康A-kang
    阿康A-kang
    一些簡單的小說跟小短篇,偶爾關於自己的身邊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