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輕可重

2020/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年不見,但透過文字交流,我們還是像以前一樣熟悉著彼此的一切。像我們這樣只靠文字來往的人應該不多吧 ! 這樣想來感覺此情格外特別與珍貴。沒有見面沒有聲音,我們對彼此的感覺少了外貌、財富與社會地位的影響,變得純粹。其實透過FB 我們知道彼此的樣貌,我們也清楚彼此的身家,但因為沒有真實的交集,我們都沒被這些影響。我們對彼此的感覺,停留在20年前,我們還是彼此的純真好友,隨時可以把自己的心情寫成日記來交換,半夜睡不著可以找對方聊生活聊過往。
聊天時,偶爾會發現我們對以前的記憶有出入,很難說誰記得的是正確的,原來同一件事,大家放在腦袋後的畫面不一樣,變成了平行時空。但一樣的是,不管哪一種畫面,它都只存在過去,而且不影響最後的結果。不管那晚我們是去了東邊還是西邊,最後隔天的太陽還是從東邊出來了,然後成為留在過去的某一天。
你一封信裡說 ”前陣子作夢夢到你,內容大概是我擠身穿越了狹長的管道間,一路往下進入個廣場,廣場裡是個市集,你在市集裡的餐廳用餐喝咖啡,而我則遠遠的望著你,沒有讓你發現就這樣看著你逛了一下午。”
有幾段時間,我不能諒解你不見面的堅持,因而沒再交談。但因為自己還是想要保留這份可輕可重的情感,最後我總若無其事地說“ Hey!“ ,然後你會說 ”最近好嗎?”,最後我也只能接受你的堅持。
    Goria
    Gori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