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日本實習面試Part2|過來人系列

2020/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趴兔的部分呢,我會集中針對在面試過程中所遇到的狀況以及提問的問題。
  我們的順序是提前公布,然後一個出來,叫下一個進去。不過在等候的時候,甚至你到的時候,就無形中要調整好自己的狀態,不要過於吵鬧。
  服用建議:適用於一對一、針對日本實習(補習班)的面試。
  1. 進去的時候,先敲門三下,以表禮貌。
  2. 到位置前,先別急著坐下,等面試官說「請坐」在坐下。不過要是面試官都沒請你坐下怎麼辦,主動問說「我可以坐這個位置嗎?」
  3. 坐下後,面試官會先主動說些這次面試的流程。不過如果沒有,我自己準備的開頭詞是這樣的,「教授(可替換)好,很高興能給我這次面試的機會,以下我想做個簡短的自我介紹……」
  4. 結束完自我介紹後,可以說,「以上是我的自我介紹,如果有任何不清楚或想更了解的部分,都可以提問,我很樂意做詳細補充。」也剛好讓面試官知道你已經結束發言。

  服用建議:以下是針對面試日本補習班相關的問題,面試補教業的孩子可以參考,但其他行業可能不適用。

  1. 通常會針對你的自我介紹來做提問,以及普遍都會問的問題。
  我被提問的問題有下(中英文都有,在這裡為求方便,我都打中文):
  • (如果你有提英文證照/日文證照)你平常學習英文/日文的方法是什麼?
  • 聽、說、讀、寫(英文),哪一個你認為最難?
  • (承上題)那你都如何去克服自己的弱點?
  • 如果在教導學生的時候,他聽不懂你的教學方法該怎麼辦?
  • 如果在日本實習的時候,覺得寂寞或是不適應的時候怎麼辦?
  • 有沒有社團經驗?
  • 你為何會想應徵這份工作?
  • 你希望能在這份工作中獲得什麼?
  • 你有什麼想問的嗎?(通常是要看你對這份工作的積極性,和瞭解程度。)
以上,是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內容,趴水會focus在回答問題的技巧。
一樣,如果有更多想了解的部分,歡迎留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莉莉在沐
    莉莉在沐
    找不到的答案,決定放著不管。 |小說、旅遊、生活、大學過來人系列 |常出沒在POPO原創 |Instagram: mu_4m6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