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天找到你愛的工作 讀書體驗 EP.08

2021/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讀書體驗練習第9天。
進入面試階段了。履歷篩選過關後,接著就是面試,聽起來很有壓力,如果抱持著「見個面,彼此瞭解一下」,是不是就輕鬆許多呢?!
以前面試時,總是會被要求的是:簡單作個自我介紹。文章中給了個規則:15秒介紹個人背景、1分鐘說職場經歷、幾秒鐘談專業成就,再做個結論;並且以「我們為這家公司貢獻什麼?」作為回答問題的主軸。看到這些建議時,真是相見恨晚呀,可以給年輕時候求職面試很好的幫助。
這個章節中,也提出許多面試官會問的問題,以及建議求職者可以問的問題,想想過往求職的經歷,確實是環繞在這些範疇當中,如果可以事先準備,應該成功機率會大大提升。
(文章中提列許多問題,會需要搭配該職缺需求特長進行答案調整,當有需要的時候可以再回頭看看與練習,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助)
當然,面試除了回答問題與提問外,適當的穿著、禮儀、肢體語言有相當重要,保持微笑與不卑不亢的態度,將獲得很棒的第一印象。

48天找到你愛的工作-DAY08 他們欣賞我嗎?我喜歡他們嗎?

持續來思考今天文章裡的提問:

【找出我喜愛的工作】

〈這裡面是此時此刻我自己的答案〉
1.你能夠輕鬆而清楚地描述自己的特長嗎?
〈可以簡要說出自己的特長〉
2.面試只是「彼此見個面」的觀念,是否讓你比較安心,可以詢問公司與該職缺的相關問題?
〈當然囉〉
3.你是否瞭解自己在演講或言談中可能會出現某些習慣或惹人厭煩的口頭禪?
〈常常會說,我覺得...〉
4.你的熱誠是否能夠傳給別人?
〈在文字表達上可能更甚於當面表達,如果遇到磁場一致的人沒問題,如果不是就很尷尬了。〉
5.你聽過或自己被問過哪些面試的怪問題?(只要隨便抓三隻襪子,一定可以配成一雙。而芝加哥有幾個理髮師呢,其實沒有所謂的正確答案這樣的問題,只是為要考驗你面對難題的反應。)
〈在台灣,多數可能是面試者會採用咄咄逼人的方式。〉
6.如何能夠謙卑、愛主,而又散發自信?
〈熟悉自己的特長,並相信自己可以盡力付出並有好的表現。〉
7.如果你知道某個職位不適合自己,你還是會去上班嗎?
〈如果當下非常需要用錢,應該會,如果還有點空間就不會去,除了無法發揮專長之外,可能不久又會離開了。〉
圖片來源:48天找到你愛的工作 內文翻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14內容數
生活很美好,有享受也有付出。 生活很幸福,有被愛也能愛人。 這是一個體驗生活的小小空間,在各種親身實驗感受中,見證每一刻,雖然不是盡都成功^^ Anyway,這就是阿艸的日常生活的實驗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