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的訊息

2020/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來了又來了,請恕罪,我又擺友人上枱,快要沒人願意跟我做朋友。
早前聚會,談起分手,我發現現在大家分手時都不愛說分手,但友人的例子倒是頗新鮮,他的ex說:「對不起,又給予你一個錯誤的訊息。」什麼分開、不愛你、愛上了別人等我聽不少,但這樣的分手白還真是頭一次聽聞。
這句說話,不禁令我覺得現今大家對男女之間的關係太開放,總是有一堆傻子猜錯了對方的意思。偏偏女生就是不愛實話實說,我們男生可是猜得很苦呢!
一個吻、一個擁抱、一句話,甚或短短一個訊息,其實已經可以令我們死去活來。所謂一念天堂,一念地獄,猜錯意思行錯棋,真的隨時朋友也做不成;但錯過機會,到得明白之時,一切也只能後悔。
有女生可以說跟你發生關係不代表我喜歡你,所有也只是你情我願,請不要想太多;但又有女生可能只以一個「天氣轉涼,多穿衣」訊息來表達愛意。你說啊,愛情多煩人?
當今的尺度太廣,不是我們男生容易猜到的。
一個女孩病的時候,別的不找,偏找你,你說她對你有意思嗎?但她又要借故告訴你她現在有一個很好的男友。或者,明明是要買生日禮物給男友,卻又要拉你一起去逛街,更有意無意的扣著你手臂。又或是常常對你冷淡得很,突然一個訊息說:「我有點冷,你的懷抱應該很暖的吧?」天呀,要我們怎樣反應?
其實無論男生還是女生,每做一件事也應該先想清楚對方接受的程度,不要令人有些無謂的猜想。要不,就大大聲聲喊:「我愛你!」要不,還是保持距離好。曖昧,不是人人受得來。
吳下阿蒙
吳下阿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