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怪胎》觀後感|我懂你,那你也會一直懂我嗎?

2020/08/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海報配色真好看
如果每部電影都會有一個敘事核心。
我覺得怪胎的核心清楚,但又像洋蔥一樣,不會一次撥開給你看,你要慢慢地細細地去品嚐,那些有關愛的滋味,絕對不會只有一種味道。
有失戀過的人應該都會懂,失戀的溺水感,大腦像是被控制一般,持續想著那些快樂又重複的畫面,也想著那些畫面有哪些蛛絲馬跡讓你了解到,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在這過程中,我們都沒有想到一件事情。
會不會不是人的問題,是外在環境的問題。
人的本質都是一樣的,大部分的人很難做出選擇。
如果沒那麼愛了,他會怕傷害你,但又想要離開你,同時又還喜歡著你。
這種感覺雖然很複雜,但我相信應該有很多人體會過。
電影訴說著,兩個同病相愛的可愛怪胎,相遇相知再分離的故事。
節奏恰當,不會覺得冗長,兩位演員的表現也會想讓人想繼續看他們大放閃。
看完電影後,可能會明白,為什麼有些人會成為控制狂,把愛人當罪犯一樣管制,要看手機了解行程,或是有很多限制,因為這個擔心「改變」是有可能會發生。
但,另一個角度想,當你原地踏步,繼續在自己的世界覺得「我們是不會改變的」,但對方是一個不斷往前的人,持續讓自己進步。你說這樣的狀況能不變嗎?我的看法是,要變就一起變吧,一起變好,不然只有一個人向前,這樣的狀況,就算你管控的再好也關不住這個人的心。

人性就是這樣越拘束越想自由,越自由則回頭找安定。
愛情沒有解藥,沒有符咒能束縛我們永遠在一起。
我在想著,痛苦是不是都是追求幸福的一個過程而已。那些都是經歷,但經歷過你會學習,那是一個必然會發生的過程,並且已經發生,不要再想著自己哪裡有錯。
快樂與不快樂、幸福與不幸福,這不是選擇題。
情感是完整的生態,一定都會遭遇到相對的感受,沒有人每天都好心情的,起起伏伏有時愛、有時不愛才是常態。如果分開時必須設定一個背叛者、負心漢,那種無法好聚好散的多數情況,在高潮後,要面對的就是如何不要崩盤的往下墜,盡量控制在彼此的期待值,同時也不能想得太壞、不能想得太好。(都不知道在寫什麼了,就是這麼複雜吧)

這部片很好看,是可愛又好看,主角也很可愛,調性設定一開始可能會覺得廣告感很重,但那種有點做作又超現實的樣子,滿適合詮釋這個愛情的通病的,愛情就是一件全然感性的異想世界吧,我覺得這個設定跟隱喻都用得很好,而且要看到最後才會明白。
|以下有雷|
其實看了電影後會發現,其實一切都會發生,換個人也一樣,只是誰要去承受而已。當我們是一樣的,我們懂彼此,但隨著環境時間的變動,我們並無法永遠不改變,去控制彼此在同一個時空狀態。

如何面對改變是電影腳本沒有提到的,女主角最後看似輕生,但我覺得也許他並沒有離開,因為他想清楚了,如果這個角色是他自己,他就是那一個讓對方受傷的人,所以他重回現實了。
但也有可能是他在最後那刻才能明白,這真的不是誰的錯,但它就是發生了。我們能做的就是去撥開自己的感受,去理解不是自己的錯,感受痛苦跟快樂都是一種學習。

每個人都一樣,在愛情中失去,你沒有特別難過。
在愛裡,所有缺點都是你的獨特點。當愛消逝,所有缺點都是消磨我們的鈍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4內容數
出社會後,跟書越來越有交集,熱愛埋沒在書海裡,跟書越靠近越覺得心很平靜,似乎稍微跟世界接軌,從外往內,希望能寫更多心得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