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極短篇】 人生如戲的最大謊言,就是戲如人生的這種比喻吧!?

2020/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Unsplash / Leighann Blackwood
今日藥帖: 艾怡良的,【我不知道,愛是什麼】
『 你記得有一次我問過你的 :愛是什麼?』

我不懂怎樣稱得上是愛,對上家人的這一種最多稱之責任;
對上朋友的這一種,頂多稱為同類; 如果是交往對象這一種,大概歸進夥伴這一欄。

所以幾乎沒有辦法跟任何任人維繫過於親近的關係,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才算的上是真正的愛跟付出, 而那樣得親近讓人感到負擔又窒息, 大多時候我只在乎自己嗎? 又好像不完全是這樣。
為什麼在此刻的人生,會冒出不斷的疑問?

或許是經歷過這時候剛好的衝擊與相遇,
看見真實世界的悲歡離合,在所有唐突的事件裡不斷得到與失去,卻也沒有在這樣的往返間完整對失去和得到進行適當的心理儀式,接受它來了;接受它離開。
我們從來沒有完整的面對過破碎的自己,然後又被推著往前,接受了下一個事件。
如果模仿劇本般這樣完美生活的人生,就會更好嗎?
所以才令所有的劇本或電影都引人心酸,當劇情走到這裡,而裡頭的角色正扮演人類應當有的正常情緒反應時,但我卻不能。
即使一次次的被告知被敲醒,原來這樣就是被愛的意思,心裡卻莫名的充滿罪惡伴隨不安,明明值得這樣的對待,但我卻不能安然地用 "應該" 這兩個字,看待這些關係。
弱小的從影劇裡反映真實,例如看見你好不容易得到幸福了,除了著實替你開心外,則反向的意思,是不是再一次哀悼自己永遠不會得到類似幸福的那種釋然。
於是決定先停留在這裡。
不加油的,在用盡力氣懷疑之前,
暫時相信人生永遠不會如戲一般,戲也不會像人生這樣上演,
我們永遠只是戲劇與人生的某一部分,一篇好的橋段,與一個結局的夢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isHome
FisHome
在日常的朝九晚五,不斷與自己有無數次的心靈碰撞。 當找不到答案,也不喜在充滿霓虹的夜晚遊蕩, 看著電影視劇、埋進書裡,我不認識這些寫字的人, 但好像這些才訴的盡我最真實的模樣,就像離水的魚。 想為自己喜歡的事情留下腳印,分享故事從鄉間,到城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